郓城农商银行张健:传递正能量 危难显身手

2018-12-29 19:16:00 来源: 大众网 海报新闻 作者: 刘鑫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12月29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刘鑫)近日,郓城农商银行综合科来了年轻的夫妻,二人携带锦旗,说要送给农商行员工张健,当面向张健表达谢意。

  郓城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利广及党委副书记韩修良接待了戴先生及其妻子,详细了解事情的经过。在今年七夕晚上8点左右,戴先生和妻子、孩子骑车出门,行至金河路汽车站附近,戴先生突然感觉一阵腹痛,止不住的呕吐,刚把车子停下,眼前一黑便不省人事。事情突然,戴先生的妻子及孩子惊慌失措,乱了分寸。恰巧黄堆集支行行信贷录入员张健路过,看到了这一幕。张健抱起戴先生放在自己汽车后座上,并拿出车内的抽纸细心为戴先生擦拭干净,载着戴先生一家赶到县医院急诊。经检查,戴先生为食物中毒引发的急性胃肠炎。挂号、就诊、住院、洗胃,忙活了大半个晚上,看到戴先生脱离危险,张健默默走出病房。正要离去,戴夫人追了上来,询问姓名,张健微微一笑摇摇头,叮嘱她照顾好病人,拿出身上的现金给她,戴夫人称自己有足够的住院费用,且一再拒绝,张健这才放心离开……

  随后四个月里,戴先生一直未放弃寻找这个不愿留下姓名的救命恩人。根据张健送给自己的抽纸,找到了农商行,又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了张健的姓名。随后,订制锦旗来到了郓城农商银行总行,向张健表达自己的谢意,才有了故事开头的那一幕。

  郓城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张健的好人好事,董事长尹利广表示,对张健同志助人为乐,救人于危难的行为,我行一定给予表彰,并号召全行员工向张健学习。今后,郓城农商银行继续大力弘扬富农兴商、厚德立行的服务理念,树立以人为本、客户至上、传承创新、稳健高效的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展示农商行员工高尚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