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财经面对面

山东建成综合性产权大交易平台

2011-12-05 17:10:00 作者:王磊 韦辉 通讯员 高波  来源:大众网
5年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在服务好国有经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交易品种,深化服务功能,积极引导社会资源进场交易,逐步构建起集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文化产权等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产权大交易平台。

      

    山东产权交易中总裁苗伟接受本网采访。

      大众网济南12月5日讯(记者 王磊 韦辉 通讯员 高波)今天上午,记者从山东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今天是该中心整合更名五周年。5年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在服务好国有经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交易品种,深化服务功能,积极引导社会资源进场交易,逐步构建起集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文化产权等交易于一体的综合性产权大交易平台。

      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总裁苗伟介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是我省唯一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具备从事企业国有产权交易资格的机构。自2006年12月以来,该中心已受理国有资产交易项目559宗,成交465宗,成交额254.6亿元,涉及交易总资产1902亿元。2010年,该中心的交易额、增值率和竞价率位列全国产权交易机构第二名。中心总裁苗伟介绍说,目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国有产权交易网络已经实现省内全覆盖,并拓展到中央级与外省市,有力保障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同时,作为我省多层次资本市场、要素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在深化对于国有企业改革、国有经济结构调整服务职能的同时,将重点拓展招商引资以及投融资服务功能、强化对于中小企业的服务功能、深化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功能。 为逐步推进各交易品种进场交易,逐步实现泛公有产权、各类新兴产权、民营产权等交易品种的全覆盖,该中心与不同主体合作积极搭建各要素平台:与东营市合作开展地方公共资产、公共产品、公有产权市场化交易业务;与大众报业集团合作,共同出资设立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为各类文化产权主体提供产权交易、投融资与艺术品流转服务;与济南市房产协会合作设立山东省房地产资产交易所,为房产企业投融资及股权交易服务;探索创设海洋产权交易中心,促进海域使用权以及岸线、滩涂、海岛等开发使用权的依法有序流转。

      据统计,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整合更名五年来为省内企业实现招商引资74.43亿元;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股权转让、增资扩股、资产转让等方式融资,实现交易额39.84亿元;许多大中型国有企业通过该中心平台实现改制重组,退出传统微利、环境污染及能源消耗类行业,专注打造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退出交易总额为44.3亿元。

      苗伟表示,下一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还将不断拓展业务品种,深化服务领域,争取早日建成全省乃至全国的运作规范、流转顺畅、服务完善的大交易平台。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