郓城农商银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19-03-15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为国 杨念涛

人行郓城县支行副行长王汉桥现场宣传解读“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3月15日讯(通讯员 冯为国 杨念涛 记者 刘陶然)为落实2019年银行业和保险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决策部署,3月9日,郓城农商银行召开“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专题会议,组织人员迅速掀起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内容的宣传周活动,旨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树立以消费者为中心经营理念,切实持续推动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一、高度重视。为保障本次活动顺利开展,成立郓城农商银行“2019年‘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由总行党委副书记韩修良同志任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小组成立办公室,设在金消协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协调、组织工作,指导辖内各单位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材料,突出宣传主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强化引导。为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该行提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质量”的活动口号,并结合“春天行动”,统筹安排业务拓展工作,总行抽调业务骨干20人,成立宣传小分队,深入广场集市、社区乡镇、企业村庄,在人员聚集的地方,设置游动宣传台,现场与消费者一对一对接,散发宣传册、进行广泛宣传;各支行组织客户座谈会,散发客户意见表,征求客户意见,改进服务措施,提升服务质量;“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客户经理在拓展存贷款、清收不良贷款时,深入企业村镇适时散发宣传册,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

  三、把握重点。为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农商银行服务质量,该行以“3·15”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坚持以振兴乡村经济为己任,以支持发展实体经济为本,在大力营销“家庭银行贷”、“装修贷”、“打工返乡创业贷”、“小微企业主贷”、“薪易贷”、“信e贷”等产品的同时,又适时推出“白领团体贷”,即:如一个单位有100户申请团体贷款,将开辟贷款“绿色通道”,实行统一授信、集中审批、一次核定、周转使用、限时发放、利率优惠的原则,并公开服务承诺,进一步开发、完善金融产品和服务,切实提升服务质量,创新服务形式,展现农商银行良好形象,提升社会公众满意度。

  四、惠普金融知识。在宣传上,要求重点围绕银行业和保险业有关的账户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消费安全问题,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针对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销售误导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集中开展教育宣传,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选择能力以及风险责任意识;合理引导社会公众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增强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刘陶然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