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菏泽分行从严治贷 提升个贷风险管控水平

2018-07-05 18: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玉凤

  众网菏泽7月5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李玉凤)近期,工行菏泽分行严格落实“从严治行、从严治贷”活动要求,以规范行为、防范案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为思路,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充分暴露、深挖根源、督促整改,保障个贷业务合规、稳健、健康发展。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该行通过会议、培训等方式,强化个贷人员合规经营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精细管理意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好客户信息收集、还款能力调查、抵押物核实等工作,充分了解借款人的真实情况,将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杜绝贷前调查不够深入,第一手调查资料存在虚假、谎报、瞒报等行为。

  加强贷后管理,提高贷后管理水平。要求个贷人员在贷款发放后,及时了解跟踪贷款的真实用途,对于资金流向与贷款用途不符的客户,即刻进行收回,严防贷款资金挪作他用。定期检查楼盘的整体施工进度、抵押物的完好程度、市场售价的稳定性,做到精细化管理。完善贷后管理责任追究制度,对未按规定进行贷后跟踪和定期检查,导致贷款形成不良、欠息及其他损失的责任人,严格按照员工违规处罚管理办法进行处罚。

      加强档案管理,保障档案管理规范化。要求各支行把信贷档案管理工作纳入全年目标考核,严格执行个人信贷档案管理办法,保证档案按时、完整、安全入库,确保档案管理工作合规。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