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英雄"结49%股权转让项目 计划将生产基地外迁

2013-02-04 08:19:00 作者:栾吟之  来源: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经项目出让方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并承诺因项目终止而可能产生的意向受让人的相关损失由其承担,决定终结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

      决定终结49%股权转让项目,计划将生产基地迁出上海

      昨天下午,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公告:经项目出让方上海英雄(集团)有限公司申请,并承诺因项目终止而可能产生的意向受让人的相关损失由其承担,决定终结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据英雄集团透露,终结挂牌的原因主要是企业改制的战略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以及对意向受让企业的实力和诚意没有足够信心等。

      先后有十多家企业询问

      据介绍,英雄集团此次对英雄金笔厂实行多元化改制的主要目的是,希望通过多元化改制和开放式重组,引入真正有实力、有影响力的战略投资者,促进英雄金笔厂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激活存量资产、提升经营水平。

      英雄集团副总经理潘宏告诉记者,英雄金笔厂转让股权挂牌后,先后有十多家企业询问情况,联交所网站点击率也超过1500次,但真正有意向参与的企业有4家,经联交所审核初步符合受让资格条件的企业只有3家。

      计划将生产基地迁出上海

      经评估,立信会计师事务所认为3家企业都不符合条件:从资产总额来看,这些企业都属于中小型企业;从盈利能力来看,有的企业自身盈利能力不高;从企业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来看,有的企业的货币资金并不宽裕;从企业销售额看,3家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虽然都超过4500万元,但有的企业主营业务多元,从财务报表看不出其制笔业务能达到4500万元。上海企业文化与品牌研究所所长周元祝则认为,有的企业冲着“英雄”的品牌而来,但对于未来如何合作经营缺乏具体规划。“这些都让英雄集团难以感受其合作诚意。”潘宏表示。

      据英雄集团董事长史惟康透露,普陀区正在推进全区国资国企的制造业板块企业重组,计划以英雄集团为母体,将包装集团、塑料公司委托英雄集团管理,再逐步将3家企业进行重组,整合优质资源,做大做强主业。英雄集团也将根据英雄金笔厂所在地面临动迁的实际情况,推进“两头在沪,中间在外”发展策略,计划将生产基地外迁。“目前,我们正在和江西进贤县政府等几个有兴趣的地方政府接触。”(记者 栾吟之)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