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加多宝否认“逼捐说”

2013-05-03 09:00:00 作者:潘洁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早在4月20日地震当天就已开始筹划捐款,不存在任何逼捐压力。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分别捐款1亿元、1.1亿元的加多宝集团日前在官方微博宣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雅安紧急捐款1亿元。

      “早在4月20日地震当天就已开始筹划捐款,不存在任何逼捐压力。”针对外界质疑加多宝被网友“逼捐”一事,加多宝集团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王月贵昨日向《国际金融报》回应称,1亿元捐款过程并不复杂,看了震区评估,领导层简单沟通了一下意见,财务审核后就公布了,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曲折故事。

      曾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分别捐款1亿元、1.1亿元的加多宝集团日前在官方微博宣布,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雅安紧急捐款1亿元。但不同于前两次捐款,在此次1亿元捐款之前,网上对加多宝的捐款一直议论不断,因此,当加多宝在雅安地震第6天后宣布捐款1亿元时,有观点认为,是加多宝在社会舆论“逼捐”压力之下的被迫行为,“逼捐终于捐出一个亿”的论调也随之而来。

      “2012年销售额同比2011年增长了50%,2013年的目标也是这个数字。”王月贵称,向雅安拨出的1亿元赈灾款完全在加多宝的能力范围。

      “地震当天我们就已经启动了捐款准备,当时的问题不是‘捐不捐’,而是‘捐多少’和‘怎么捐’。”王月贵表示,“借鉴之前的合作经验,震后震区道路封闭,社会车辆进出困难,我们委托了中国扶贫基金会做灾情评估,以确定一个适合的捐款数额和方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