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

S*ST聚友停牌5年后重组获批 85女孩王辉将成股东

2013-05-03 09:01:00 作者:李春莲  来源:证券日报
S*ST聚友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重组完成后,公司将从一家信息传播公司变身为有色金属冶炼公司。公告还称,王应虎未直接或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王辉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30.6278%;王涛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24%。

      已经暂停上市5年的S*ST聚友终于要“重获自由”。

      S*ST聚友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通过,重组完成后,公司将从一家信息传播公司变身为有色金属冶炼公司。

      而值得注意的是,S*ST聚友恢复上市后,出生于1985年的女孩王辉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

      变身有色金属冶炼公司

      2004 年以来,主营业务为信息传播服务S*ST聚友持续亏损,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改善,现有的业务和资产已经难以继续维持公司的发展。在2004年、2005年、2006年连续三年亏损后,S*ST聚友股票于2007年5月23日被深交所正式通知暂停上市。

      而在暂停上市5年后,S*ST聚友的重组方案终于获得了证监会的核准通过。

      根据公告,上市公司拟将全部资产及负债(包括直接负债和或有负债)以零(0)元价格出售给康博恒智;同时,作为此次交易的条件之一,上市公司全体非流通股股东统一让渡其所持有上市公司非流通股份的40%(共合计5365股)予康博恒智。上市公司拟向重组方定向发行3.5亿股(最终以经中国证监会审核后上市公司实际发行的股份数量为准)股份购买重组方所持有的陕西华泽100%的股权。

      此外,上市公司与重组方各方协商一致,以中企华2012 年 6 月 30 日为评估基准日出具的中企华评报字(2012)第 1301 号《资产评估报告》确定的标的资产评估值扣除2011年6月30日至2012年6月30日期间标的资产产生的净利润 1.47亿元,最终确定以18.9亿元作为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

      公告还称,通过此次交易,上市公司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均由康博恒智承接;同时,重组方将其所持有的陕西华泽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此次重组旨在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

      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一家规模较大、具备较强竞争力的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类上市公司。

      “85女孩”成上市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王辉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最终持有上市公司1.9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35.2596%,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因此,王辉及其一致行动人为上市公司的潜在控股股东。

      需要提及的是,记者还在公告中注意到,王辉是1985年出生的80后女孩。

      自陕西华泽 2004年12月设立以来,王应虎家族(王应虎、王涛、王辉)共同实际支配陕西华泽50%以上表决权的股份,共同为陕西华泽的实际控制人。

      其中,王应虎(王辉、王涛之父)为陕西华泽董事长,王涛、王辉为兄妹关系。而王涛也是出生于1981年的80后。

      公告还称,王应虎未直接或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王辉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30.6278%;王涛直接持有陕西华泽的股权为24%。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