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2.jpg
“家乡美 菏泽颂”全市大中专院校“宪法知多...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银行
银行系“宝宝”或完胜互联网“宝宝”
2015-03-27 14:43:00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
3月以来,随着央行二度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下跌。在上浮利率的同时,多家银行还推出了创新的智能存款,以期留住更多储户,即针对储户的存款金额、存期长短、实际需求提供不同的存款产品。近期,面对余额宝、零钱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强势来袭,各大银行也不断跟进,纷纷推出“宝宝”类产品。

  3月以来,随着央行二度降息,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随之下跌。不过,随着季末考核时点的到来,各家银行存款压力增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将迎季末翘尾行情,随之而来的是,银行系“宝宝”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相比上半个月略有上升。

  理财师建议,有需求的市民不妨适当配置理财产品,可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又有银行存款利率一浮到顶

  “本来3月底就该季末考核了,存款任务还没完成;偏偏股市这么火,资金还在向外流。”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分行行长说起存款来,脸上带着“屋漏偏逢连夜雨”的焦虑。

  今年3月1日起,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浮动的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但是,降息初期,多数银行并未像上次降息一样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而是有所保留,谨慎地上浮了10%—20%。不过,这样的谨慎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争夺存款的压力下,3月份一家又一家银行陆续将利率上浮到了30%。  

  需要提醒储户的是,很多银行执行的实际利率与官网公布的利率并不一样。记者注意到,不少银行官网公布的利率仅是全国指导利率,各地区都可以自行调整,不少银行已经自行从上浮20%调整到了上浮30%,想知道实际执行的利率,还需到营业网点咨询。

  在上浮利率的同时,多家银行还推出了创新的智能存款,以期留住更多储户,即针对储户的存款金额、存期长短、实际需求提供不同的存款产品。

  银行血拼互联网“宝宝”

  几百块钱的余额在账户里一天能有多少收益?毫无疑问,按照当前活期利率来算,利息实在少得可怜。而随着“宝宝”类产品的不断涌现,不少市民意识到,原来“零钱”同样可以实现“碎片化理财”。

  近期,面对余额宝、零钱宝等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强势来袭,各大银行也不断跟进,纷纷推出“宝宝”类产品。

  沈阳一家国有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说‘余额宝’刚推出时还有很多银行不屑一顾,现在的形势则是宝宝类产品几乎成了银行的标配。而银行之所以推广这些产品,就是为了对抗互联网金融,与它们争夺客户的小额存款。”

  与余额宝相比,部分银行的宝宝产品也能直接刷卡消费或取现。例如一家股份银行的一款产品,需要使用资金时,无需发出赎回指令,系统后台会自动实现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以满足客户实时ATM取现、消费或转账等各类支付需求。

  除了“宝宝”的便捷性,市民更关心的是“宝宝”的预期收益率。以7日年化收益率为例,民生银行如意宝是4.74%;余额宝则是4.522%,理财通是4.616%。相比之下银行系“宝宝”高于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水平更有竞争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成芳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