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召开本部流动性经办岗位员工交流座谈会

2018-01-31 14: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昕

  大众网菏泽1月31日讯(通讯员 李昕 记者 王志宁 实习生 刘盟)近日,建行菏泽分行召开流动性经办岗位员工交流座谈会,公开选拔的12名流动性经办岗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宣布今年流动性经办岗员工招聘人员分配方案,随后新选拔的员工就如何尽快转变岗位角色、融入部门工作进行了发言,刘建伟行长结合每名人员所学专业、业务特长进行了点评,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业务学习,勤于思考和沟通,充分发扬个人专长和优势,为全行业务发展谏言献策、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2016年选拔的本部流动性经办岗员工结合各自跟岗锻炼情况,从业务能力提升、视野格局变化、职业发展认知等维度畅谈收获、交流感悟,相关负责人认真听取了每位青年员工的发言,对他们在跟岗锻炼中的不断成长给予了充分认可,并就如何有效发挥青年人才作用和业务骨干优势,加强条线业务研究分析和督导协调能力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

  会议指出,一是要对建行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要求青年员工一定要准确定位个人发展目标,坚决摒弃“懒、散、庸、闲”等不良工作作风,要将个人的未来与建行的发展视为利益共同体,积极作为、敢于作为,做一个有梦想、有能力、有准备的有为青年。二是要对自身职业生涯发展做好规划与管理。会议并明确提出分行党委将为大家提供公平、公正的发展平台,指导和帮助青年员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该行未来发展储备充足的人才资源。

  三是要对自身成长高标准、严要求。首先是要立足岗位,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工匠精神,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争做本条线、本岗位的专家型人才,力争成为“业务一流、条线拔尖、全省闻名”的业务精英,同时要统筹兼顾,注重提升沟通协调、业务指导和工作调度等管理能力,为今后成长为复合型经营管理人才夯实基础。

  四是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机遇与挫折同时存在,做为青年员工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勇敢面对挫折和困难,及时调整自身思想心态,坚持不忘初心,做到自省、自励,积极传导正能量,向全行充分展现青年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进取意识。

  五是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关注青年员工的成长,注重青年员工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工作中要敢于给青年员工压担子、派任务,不仅在业务方面多指导、多交流,更要从生活关心、心理辅导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确保在各部门跟岗锻炼的青年员工尽快成长为促进该行发展的中坚后备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