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移动支付O2O解决市民公交卡充值难题

2018-03-31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爽

  大众网菏泽3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爽 记者 王志宁)山东省菏泽市公共汽车公司是国有大型一类公益性国有企业。截止2017年底,公司营运车辆1000余部,年客运量3937.5万人次,年日均乘车人数10.79万,市民公交卡发卡42万余张,但目前公交公司只有两个人工服务网点,市民公交卡充值、续费极不方便。

  围绕这一社会热点和难点,建行菏泽分行积极作为,充分利用该行网络金融的服务优势开展营销,最终与公交公司达成了网络金融方面的合作意向。经过开发和系统调试,公交卡O2O移动充值项目于2018年1月底正式上线。系统上线后,市民通过下载 “公交充值APP”,利用手机NFC功能,实现自助充值、写卡;也可持公交卡到建行网点或其他公交服务网点,通过自助充值设备,利用建行手机银行的龙支付扫码功能现场完成充值和写卡,整个过程极为方便快捷。上线两个月来,通过移动支付O2O充值的市民已达数千人次。建设银行服务民生的这一举动受到了当地媒体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近年来,建行菏泽分行认真贯彻总行省行关于加强金融生态圈建设的各项部署,充分利用该行的移动金融服务和技术优势,围绕市民“暖气、自来水、有线电视、公交、天然气”缴费难等民生难题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为各项业务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该行一个服务20万市民的天然气O2O充值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之中。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