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开展 “美丽乡村 党员先行” 主题活动

2018-06-11 09: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凯文 杨洁馨

  大众网菏泽6月11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邓凯文 杨洁馨)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联双创”工作的相关要求,近日,建行菏泽分行六个党支部联合刘庄村党支部共同开展“美丽乡村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副行长、纪委书记、联合支部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支部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迎着朝阳,全体党员八点半准时在分行门口乘车前往此次活动目的地—小留镇刘庄村。首先,在刘庄村党支部活动室进行党员学习活动,该行联合党支部党员和刘庄村党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不忘初心,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郑重作出承诺。高举的拳头,胸前的党徽,激动的脸庞,无一不提示着当年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义不容辞,时刻用誓词提醒自己,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为进一步做好“双联双创”帮包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刘庄村建设“美丽乡村”示范点,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目标,党员们自愿来到刘庄村主干道帮助村民进行环境整治。拿起扫帚,扛起铁锹,集中清理村内卫生死角、清扫村路沿线垃圾、杂草,不怕脏、不怕累、不怕热,穿梭在刘庄村的村道上,忙碌的身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最后,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精准脱贫,在刘庄村党支部书记带领下进行了贫困户的走访,结合之前该行帮扶情况,深入了解帮扶贫困村民的现状。看到贫困村民因为我行的帮扶,盖起了砖瓦房,改善了生活条件,提高了生活质量,大家露出欣慰的笑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体验式、服务式、创新式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员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既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又得到了村民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充分发挥了党员主心骨和顶梁柱的作用,广泛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实践的特色,提升了党员主动服务意识。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