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定陶支行:“四个坚持”开展合规从业教育活动

2018-07-09 18: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庆颖

  大众网菏泽7月9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张庆颖)为深入推进合规管理水平提升,争创“五无”合规管理先进单位,建行菏泽定陶支行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合规从业活动,确保合规文化建设落到实处。一是坚持理念教育提高员工合规意识。

    通过“每周一讲”开展组织员工学习《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职业操守指引》、《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禁止规定》、《违规积分管理规定》等制度规定,提高员工合规意识。二是坚持合规文化建设,营造“不愿违规、不能违规、不敢违规”的良好氛围,努力把合规理念转化为合规行动,把合规行动升华为合规文化,把合规文化打造为合规价值。三是构建严密高效的合规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机制,使其成为保障和促进支行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防火墙”,真正使支行走上安全、稳健、快速的发展轨道。四是坚持与业务检查相结合。针对屡有发生的问题,深入一线与柜员座谈,了解搜集不同类型的案例,制成课件进行一次专题讲座,通过实例描述、成因及后果分析、对应的防范措施,教育引导员工增强制度约束意识,提高自律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