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菏泽分行筑牢消防安全 增强员工消防意识

2018-07-09 1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菏泽7月9日讯(记者 王志宁 通讯员 邵光华)为落实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要求,夯实消防安全,安全保卫部立即行动,采取以下措施筑牢安全底线。一是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段行长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深刻汲取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以人为本等理念,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二是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和全体会等时间开展员工消防安全教育,让员工掌握用火、用电、用气、消防、爆炸等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常识。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预案演练,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增强员工消防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和安全逃生能力;三是结合银监局专项安全检查工作部署,立即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在检查工作中做到全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查出隐患确保整改;四是规范员工日常用电安全,严格落实电器使用安全管理规定,严禁使用不合格的电器、电源线缆,严禁私接乱接电源线或排插串联电源,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长时间离开办公室和下班前要及时关闭非必用电源,不允许在用电设备或配电设施周围堆积易燃、易爆物品和杂物;五是加大对高层办公楼消防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认真查看维保单位出具建筑消防设施维修保养报告书记录内容,对照查看隐患整改情况,确保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张广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