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股市4线聚合稳健起涨 蓄势是为节前发红包

2013-01-28 11:02:00 作者: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红周刊》:沪指围绕2300点磨蹭了一个多星期,在这儿来回拉起了锯。要想在买进这类四线聚合的股票后,实现快速起涨,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看它是否符合市场主力资金欲启动之板块。这既是我们“看透最强势股票、看懂震荡时股票”的基本功,也是我们在授课时重点讲解的内容。

      蓄势是为了节前发红包

      《红周刊》:沪指围绕2300点磨蹭了一个多星期,在这儿来回拉起了锯。

      安阳:我常说,看目前“一片茫然”,看前面“一目了然”。现在之所以在这里推磨,还是震慑于去年6月份跌破大季线留下来的标志性突破缺口。该缺口的上边沿2373点,下边沿2346点。加之目前沪指反弹34天的敏感时间窗,缩手观望成了许多人的共同心理。这就形成了眼下的强势股不强,反弹股振幅增大的现象。其实,在这里拉锯,也不难理解。一个多月强势反弹,各路人马进场,堆积了大量获利筹码。加之自从反弹以来,几乎没有像样的回落,在这里耽搁一周左右歇气,然后打起精神,祥和过大年!

      四线聚合稳健起涨法则

      《红周刊》:虽是这个理,但眼下的股票变得不好做。再给支个招吧?

      安阳:随着热点频频转换,目前甄选个股,难度的确增大。相对来说,需要我们具备更全面的眼光和细致具体的技术素质。今天来谈谈“四线聚合稳健起涨”的有关要素。因为现在适合运用这种战术去选那些还没有涨起来的潜质股票。

      《红周刊》:您指的是哪四条线?

      安阳:10日、20日、62日和133日这四条均价线。

      《红周刊》:为何独用这四条?

      安阳:选用均线时,因人而异,见仁见智。我认为做短线买卖,这几条线既包括主力资金的生命线,也含月线,季线和半年线。应该说,即简单清晰,又兼顾全面。均线选用不是越多越好,也非越怪越灵。

      《红周刊》:如何用好这四条线呢?

      安阳:首先,所选股票的这四条均价线,在盘口上应趋于粘合。表示不同时期买进的投资者成本趋于一致。便于爆发短线急升的行情。多条均线炸开,意味着乖离率增加,不利于后市。此外,眼下选股还要注意最好选择受到季线支撑的。或者留意我在本刊上期文章里说过的“准备第二次乃至第三次向上突破的”个股。

      其次,要想在买进这类四线聚合的股票后,实现快速起涨,重要的一个因素是看它是否符合市场主力资金欲启动之板块。当然,这类股票此前应该在底部有一个比较大的放量和比较久的消磨时间的过程。最经典的底部量优异者莫如“中原特钢”起涨初始之经典,即起码要具备大“三平量”。至于谈到有关的细节,我们可用上周的“浙江东日”来说明。作为前期的金改龙头,4条均价线间距约10%的距离(图示a);该股向上攻击133日线已经多次(图示b)均无功而返;K线组合上周呈现多方炮和“铺垫形态”定式(图示c)一触即发。随着上周金改板块的突然发难,该股一举封死涨停板。

      第三,对基本面的要求,需要我们重点关注三季报发布的“业绩预增公告”,特别是要注意三项指标即“每股收益同比指标”增长50%的幅度是底线;“主营业务同比指标”要求预增超过20%,表明其成长性良好;“净利润同比指标”的增幅越大越好,至少这项指标不能低于50%。

      第四,周线要求符合“大周线托举”要求。(可参考上周的“世纪星源”和《冲浪涨停版》第10节)

      第五,K线小形态务须趋强。股谚云“K线看转折”。要想把握好个股介入最佳良机,必须能够读懂K线所提示的强弱信号。目前选择四线聚合稳健起涨股的奥妙就掩藏在这些K线隐晦的语言里面。比如:最重要的小双底构筑且二底缩量;最含蓄实用的“反攻击线延伸之“寒梅飘尽”小形态;最吓人的“中阴大跌急缩半量”和舍线起涨小阴低收盘留缺口形态。

      《红周刊》:光一个“K线趋强”就这么多定式?

      安阳:当然。要不怎么说炒股一定要建立自己完整的交易体系呢?所以,我们特别强调:要先把经典的选股定式烂熟于心。譬如以上所说的选择“四线聚合起涨股”的基本法则。这既是我们“看透最强势股票、看懂震荡时股票”的基本功,也是我们在授课时重点讲解的内容。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