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股民忧心 传闻4月份IPO重启搅黄反弹

2013-02-19 08:54:00 作者:  来源:长沙晚报
昨日,新股发行最快将于4月开闸的市场传闻,给摩拳擦掌准备大举进入股市的股民泼了一盆冷水。记者发现,对于证监会此次财务核查,湖南排队等候上市的企业普遍抗压能力较强,目前还没有湖南企业被列入中止审查的名单。

      昨日,新股发行最快将于4月开闸的市场传闻,给摩拳擦掌准备大举进入股市的股民泼了一盆冷水。“新股发行才停了3个月,股市也刚刚有点起色,这个时候新股来搅什么局啊!”长沙股民许先生说。

      证券界传闻4月份重启IPO

      “我们都听说了,大家预期已经暂停了3个多月的新股发行,最快可能在全国两会之后重启。”方正证券一分析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实上,自去年10月浙江世宝(002703)上市之后,虽然证监会方面一直没有明确表示暂停新股发行,但是新股发行却暂停至今。

      对于新股发行将何时重启,业内人士一直在讨论,春节之前就有市场人士分析指出,新股发行上半年恐开闸无望,不过仅仅过了两周,海通证券营销经理黄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称,IPO预计最快会在全国两会以后重启。按照惯例,全国两会一般在3月份召开,照此推算,新股发行4月份就可能会重启,这比机构和股民此前推断的时间提早了两个月。

      过会湘企称不惧财务核查

      与IPO重启传闻相对应的是,自1月3日证监会对排队等候上市的公司启动号称“史上最严”财务核查以来,中止审查的排队企业日趋增多。记者查询了证监会网站公布的最新排队企业名单后发现,在被视为“最危险”的创业板排队企业中,截至2月7日,有14家企业中止审查,其中2013年度中止审查的企业有11家,可见证监会财务核查力度之强。对此,证券业内资深人士甚至预计,在创业板拟IPO的330余家企业中,将会有四分之一的企业将“主动撤退”。

      “我们去年的业绩很好,证监会启动的财务核查不会影响到我们的上市进程。”湖南某过会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记者发现,对于证监会此次财务核查,湖南排队等候上市的企业普遍抗压能力较强,目前还没有湖南企业被列入中止审查的名单。

      股民对新股发行爱恨交加

      对于股民们来说,对2009年6月新股重启后的伤痛记忆犹新,当年新股发行重启之后,在“三高”发行的新股冲击下,上证指数在一个月后见顶于3478.01点,随后便是长达3年多的漫漫熊市。“股市刚刚恢复点元气,不想着多为股市补点血,就巴望着继续发新股抽血,只要新股发行重启,我就抛空手中股票。”长沙股民姚先生在股吧里留言。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股民对新股发行重启十分戒备,甚至视为扼杀反弹行情的罪魁祸首。

      不过,市场人士则认为,投资和融资是股市的两大基本功能,新股发行重启仅仅是时间问题。前几年新股的“三高”发行、造假上市等问题重创了股民对新股的信心,在本次新股重启之前,监管层应进一步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并督促上市公司加大对股民的分红力度。记者看到,去年上市的湘股三诺生物(300298)将年度净利润超过一半以现金分红给了股东,从而与投资者实现了共赢,其昨日股价收盘为61.54元,较发行价上涨一倍有余。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