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盘前:大盘震荡分歧加大 短线关注5日线争夺

2013-02-19 08:54:00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9.7亿元上升至103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95.8亿元上升至972.7亿元。从技术指标看,首先从大盘的均线上看,MA5、10、30、60、120均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处于强势,上升趋势仍未改变。

      昨天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21.56点,跌0.45%;深圳成指收于9795.91点,跌1.93%。两市A股1506只股票上涨,83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89.7亿元上升至103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95.8亿元上升至972.7亿元。

      技术分析:昨天A股高开小阴收盘,沪指跌破5日线,但站在10日线上方,大盘的均线上看,MA5、10、30、60、120均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处于强势,多头排列的形态还没有被破坏。但是,上证指数同样是顶背离明显,指数创新高,但量能有所下滑。同时,MACD指标显示跌势或将开始;KDJ指标向下死叉,卖盘力量将要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三条轨道开始走平,上行通道没有被破坏。从目前指数所处位置来看,接近前期顶部2478.88距离也越来越近,资金也保持一定谨慎,毕竟股指经过春节前的大涨,部分指标超买迹象明显,但总得来看目前股指上行趋势良好。短线来看,多空双方围绕5日均线展开拉锯。

      综合分析:从目前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正处于从强周期性向弱周期性进行风格转换,由于资深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存在的结构性问题有深层次的认识,始终保持一份冷静与谨慎,市场尚未达到过度乐观,这也为风险偏好进一步上升留下空间。同时,节后首周沪深两市迎来限售股解禁高峰。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节后首个交易周两市共有27家公司共计96.82亿解禁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958亿元,目前计算为今年限售股单周解禁次高水平,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场的继续表现。

      操作建议:投资者宜选择波段性高抛,涨的多的股票可以考虑做差价,涨的少的股票耐心持股等着主力发力,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不要急于一时,稳健性投资者以轻仓观望为宜,可逢低关注滞涨股,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

    即时解盘

    2月19日股票市场重要新闻一览

      ·广东六公司涉“三旧改造”受关注

      ·金融有色拖累沪深300指数 下跌1.24%

      ·1949点以来 22只净减持股涨逾40%

      ·机构席位折价买入两只个股

      ·股民忧心 传闻4月份IPO重启搅黄反弹

      ·三主线把脉投资方向 关注大小盘风格转换

      ·复苏期莫轻言看空 银行股估值修复仍在进行中

      ·蓝筹股纷纷调整 蛇年首日股市未中头彩

      ·曹中铭:绿大地案不能就此画上句号

      ·股转系统个人准入门槛300万 不设涨跌幅限制

      机构视点

      中投证券:行情进入高位整理

      蛇年首日交易沪深两市窄幅整理,深成指下挫幅度甚于沪综指,早盘两市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短暂急跌走势。昨日环境保护和半导体板块成为领涨第一方阵,而节前表现较好的证券、保险等金融股、有色金属和煤炭等资源股跌幅居前,前期强势板块似有鸣锣收兵之感。支撑这波大反转行情的因素中,充裕的市场资金一直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据统计1月末M1和M2指标均出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都超过了15%,环比也是增长的。从去年末到2013年年初,货币投放量总体保持在较快的水平,但笔者估计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影响货币投放的季节性因素将会消失,高位回落的可能性大,节后流入场内的资金可能会受到削弱。因此近期股指立即展开第6次冲锋的可能不会太大,总体上沪深两市高位整理的概率比较大,建议节前已经大有斩获的投资者可考虑减仓。

      东吴证券:中线上升趋势未改

      从技术指标看,首先从大盘的均线上看,MA5、10、30、60、120均线出现多头排列,说明多方处于强势,上升趋势仍未改变。其次从BOLL线上看,BOLL的开口正在不断放大,说明上涨趋势仍将持续。最后从MACD上看,DIF和DEA在一个月内两次金叉,说明上涨趋势仍将持续。从成交量上看,我们首先介绍一下道氏理论。道氏理论的核心思想是价为量先,意思是成交量的变化一定先于股市的变化而变化。道氏理论中还提出,趋势必须得到交易量的确认。在确定趋势时,交易量是重要的附加信号,交易量应在主要趋势的方向上放大。当然可能有投资者会说,成交量出现放大会不会是主力对倒的呢?的确,对倒是主力操作的一种手法,但是只是在关键的时间点或价位进行对倒,主力不会频繁的使用对倒,因为对倒会占用交易成本。目前大盘的成交量出现了连续四十多个交易日的放量,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的介入A股,为A股继续上攻提供充足的动能。

      申银万国:强势震荡分歧加大

      从目前看,虽然蛇年没能实现开门红,但大盘强势震荡格局不变,后市仍可乐观向上。从市场环境看,随着行情的持续活跃,投资者情绪较激昂,参与意识较强。同时,从1月份宏观数据来看,新增信贷、进出口等数据都反映宏观经济持续复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等反映企业基本面好于预期。再加上春季期间海外市场表现平稳,延续强势;阶段性供求关系协调;市场对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充满预期等,因此,当前的市场没有大的利空预期和调整风险,有利于行情保持强势。从盘口看,券商保险以及煤炭有色等周期类权重股跌幅居前,其中主要是前期涨幅较大,有获利回吐要求的品种,其调整过程属于正常的震荡洗筹,不是割肉盘的恶性离场。同时,盘中个股涨多跌少,且有29只涨停,并没有个股跌幅超过7%,表明盘中热点和个股机会仍然较多,市场吸引力不减。从技术看,目前上证指数接近2012年2478点年度高点以及2500点整数关,因此大盘在持续向上接近2450点前沿关口时,需要出现一些反复和震荡,在技术上有其合理性。而且,这种震荡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