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操盘必读 5月03日证券市场要闻

2013-05-03 09:34:00 作者:  来源:中财网
2012年的券商创新大会召开于非常时期,而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洗礼,券商行业将以更为稳定的状态迎接即将于5月8日召开的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在申万一级的23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销售毛利率高于整体A股平均值,其中,销售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的前三类行业分别为公用事业、电子和家用电器……

      券商大会召开在即 逾2亿元资金入场提前抢筹

      2012年的券商创新大会召开于非常时期,而经历了将近一年的洗礼,券商行业将以更为稳定的状态迎接即将于5月8日召开的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展望2013年券商创新大会,有分析人士指出,本届创新大会将从更加实际的角度出发,进行深入讨论,解决实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同时新政策将在业务、制度、基础功能、产品和市场建设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放松……

      一季度毛利率稳步提升 公用事业等三行业有钱途

      股票投资重在投资“预期”,销售毛利是销售净额与销售成本的差额,通过这个指标可预测企业盈利能力。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的结束,2013年一季度A股整体销售毛利率为18.07%,同比增长0.6%。在申万一级的23个行业中,有13个行业销售毛利率高于整体A股平均值,其中,销售毛利率同比大幅增长的前三类行业分别为公用事业、电子和家用电器……

      907家公司中报预告 近六成净利同比增长

      2012年年报和2013年一季报披露结束之后,陆续有公司对2013年上半年业绩做出预测。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1日,两市共有907家公司发布2013年中报业绩预报,按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排序可以发现,有508家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将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占总数的56%。统计显示,在907家公司中,预报类型为预增的共有111家公司,占总数的12%……

      央行松绑RQFII 弹性调整总体投资比例和品种

      昨日,为规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RQFII)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工作,央行发布了关于实施《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共计十二条。通知称,央行和中国证监会可以根据宏观管理要求和试点发展情况,对总体投资比例和品种做出规定和调整,并将原定业务发生后1个工作日内报送开销户信息等事项延至5日……

      第二批15家IPO在审企业下周将迎来现场检查

      首次公开发行(IPO)在审企业2012年度财务报告专项检查工作有新进展。中国证券报记者2日获悉,参加此次检查的首批15家公司的现场检查工作基本结束。监管部门近期已汇总检查信息并召开专门会议。第二批15家公司自查报告等材料3日封卷,下周将迎来现场检查……

      11.43%! 银监会8号文隐含“达芬奇密码”

      1月前,银监会发布了规范理财市场的8号文,如今新政“满月”,各类商业银行的生存环境正发生着怎样的变化?新政之下,中小银行需要更多削减不合规业务以满足监管要求,大银行却有更大的增量业务空间。1个月前,中国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俗称8号文,该文件对于我国银行理财市场产生了里程碑意义……

      4月汇丰中国PMI终值回落 经济复苏仍乏力

      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较上月继续回落,且逊于此前公布的初值,分项指数中,新出口订单指数和就业指数也纷纷跌至荣枯分水岭下方,表明中国经济复苏乏力,未来仍可能面临下行风险。稍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PMI数据回落也印证了这一点。汇丰昨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PMI终值降至50.4,略逊于此前公布的初值50.5……

      推进新型城镇化时间表明确 将有重头政策护航

      记者2日从权威渠道获悉,全国有关推进城镇化工作的时间表已经确定,预计在今年年中和年底将分别有重头政策出台。这对于全国推进新型城镇化将起到指导作用。其中,由发改委牵头、多部委参与编制的《城镇化发展规划纲要(2012-2020)》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并报国务院发布实施。除总体规划之外,今年12月底前,多部委还会出台城镇化配套政策……

      横琴产业优惠目录最快本月出台

      权威人士日前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财政部牵头、珠海市横琴新区管委会配合制定的《横琴新区产业优惠目录》已完成第三稿,最快本月出台。即将出台的《目录》以已经出台的《横琴新区产业发展指导目录》为基础,对相关产业给予政策支持。其中,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物流商贸和海洋医药等产业将受益于《目录》……

      百城房价同比涨幅扩大至5.34%

      地方版房地产调控新政的陆续落地,并未扭转百城住宅价格同比、环比继续攀涨的局面。2013年4月,百城住宅价格同比2012年4月上涨5.34%,连续第5个月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扩大1.44个百分点,82个城市住宅价格同比上涨。以北京、广州为首的10个城市涨幅达10%-16%之间,同比涨幅控制在1%以内的城市只有9个……

      欧央行再降息 存款负利率预期重挫欧元

      欧洲央行2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下调欧元区主导利率25基点至0.5%的历史新低,这是自2012年7月以来欧洲央行首次调息。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当天在斯洛伐克的布拉迪斯拉发召开5月份例行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发表声明说,管理委员会决定将主导利率调低25个基点至0.5%,将边际贷款利率调低50个基点至1%……

      人民币创年内最大单日涨幅

      受美元指数连续五日下跌刺激,五月份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创汇改来新高。5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082,大涨126个基点,创下了今年来的单日最大涨幅。这是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跳涨,令市场对未来人民币升值预期加强。业内人士指出,美元指数连续下跌,是昨日人民币大涨的直接原因……

      尚德电力去年收入跌48% 全年毛利率-1.4%

      深陷光伏困境的尚德电力(纽交所股票代码:STP)初步披露去年经营情况。2012年,尚德电力销售额约16.25亿美元(约合100.03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8%,全年毛利率为-1.4%。公司5.41亿美元可转债今年3月15日到期未支付,已构成违约。5月2日,尚德电力宣布,鉴于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无锡尚德、尚德电力国际有限公司(SPI)的重组计划和可转债方案的实施影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