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通讯员qq群:162622105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菏泽财经频道 > 证券担保

新三板有望进一步扩围 券商僧多粥少局面待解

2013-05-08 09:13:00 作者:毛建宇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出台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方案。券商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进一步扩容和挂牌企业数的增加,目前券商新三板业务“赔本赚吆喝”的状态有望扭转。

      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出台扩大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试点范围方案。此前证监会披露的2013年证券期货监管工作重点第一项便提出扩大“新三板”试点范围。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董事长杨晓嘉近日表示,正在积极推动扩大试点工作,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的条件已具备。

      券商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进一步扩容和挂牌企业数的增加,目前券商新三板业务“赔本赚吆喝”的状态有望扭转。

      扩围条件已具备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近期表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去年启动扩大试点,4个园区纳入试点范围,其他地区企业受试点范围所限,目前还无法在新三板挂牌,各地政府、企业和中介机构多次提出尽快扩大试点范围。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进一步扩大非上市公众公司股份转让试点,有利于完善科技创新和资本市场对接机制,改善中小微企业金融环境,进一步鼓励民间投资,促进解决我国城镇化进程中的资金和就业问题。同时,对缓解交易所发行上市压力、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具有积极意义。目前在组织做好首批扩大试点工作同时,将积极做好进一步扩大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近期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有关负责人密集调研各地高新园区。杨晓嘉在调研期间表示,就目前而言,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的条件已具备;所有国家级高新区内的企业有望逐步纳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的服务范围。下一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将加快完善公众公司监管服务体系和市场的监管运行体系;加强与地方政府、园区的沟通合作,深入挖掘优秀企业资源,提高挂牌公司质量,促进挂牌公司规范运营;探索建立与交易所市场的有机联系和协调发展机制,完善市场功能定位,增强市场吸引力。

      券商憧憬利好

      目前可以在新三板挂牌的公司仅限北京、天津、上海和武汉的四个国家级科技园区内企业,业界希望更多的城市能纳入试点,广州、苏州等地方政府正在积极争取。

      南方某知名券商场外业务部副总经理徐先生表示,虽然他所在公司在“新三板”的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但目前该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僧多粥少’”他表示,目前仅有四个试点园区,企业数量有限,项目资源少,但券商都看好场外市场业务的潜在收益,都积极开展相关业务。“很多证券公司仅有业务资格,没有相应的人才和实力,但也热衷于抢项目,先拿下单子再说,这就压低了新三板业务的报价。”

      他表示,随着新三板市场的进一步扩容、挂牌企业数的增加,新三板市场将不断趋于成熟,新三板业务将实现投行、经纪、直投、研究等多项业务的贯穿,形成完整的业务链条,从而为券商增加收入来源,带来业绩增长,有望扭转目前“赔本赚吆喝”的状态。

      平安证券预计,未来几年,全国大型高新科技园区将陆续纳入新三板试点范畴,预计5年内挂牌公司将达2800家左右。如果按每家公司市值规模4至5亿元计算,新三板总市值将超过万亿元。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网友热帖

重磅专题

记者调查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