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QQ截图20140707200156.jpg
有图有真相,14幅图告诉你我们的价值观。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未标题-2.jpg
坚持正风肃纪,治理“庸懒散、奢私贪、蛮横...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9万买来的“石头”竟值100万
2014-07-28 17:5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这块玉是我花9万元从一朋友手中买的,竟值100万,算是捡了一个大漏。”“我错过烟台海选,今天特地来到菏泽海选现场。”……7月26日至27日,本报联合山东电视台、曹州牡丹园主办的鉴宝总动员活动,在菏泽曹州牡丹园举行,活动引来众多收藏爱好者前来。

 

 ▲藏友正和专家进行交流文/片 本报记者 赵念东

 

 
 

 

◥刘玉红展示自己捡漏得来的玉石

文/片 本报记者 赵念东

“这块玉是我花9万元从一朋友手中买的,竟值100万,算是捡了一个大漏。”“我错过烟台海选,今天特地来到菏泽海选现场。”……7月26日至27日,本报联合山东电视台、曹州牡丹园主办的鉴宝总动员活动,在菏泽曹州牡丹园举行,活动引来众多收藏爱好者前来。

9万买来的“小石头”竟是玉中极品

26日9时,鉴宝活动正式开始,一个个包裹严实的宝贝露出真身,根雕、古钱币、青铜器、字画等待着专家的把关。

活动开始后,不少藏友听到自己收藏多年的宝贝为赝品时,立刻露出沮丧的表情。但也有藏友满怀欣喜,来自新疆的藏友刘玉红便是其中一个。

“你收藏的这块玉是和田玉中的极品,市场参考价值100万。”当专家说出这一数目时,现场的藏友立马围了上来,纷纷谈论这块玉的品相。“这不就是一小块玉,会值这么多?”不少藏友对此很是惊奇。专家解释,该玉为新疆和田籽料,无论从色泽、润度、大小,都是极品。

该玉的持有人刘玉红说,这块玉是她在2012年花9万元从一朋友手中购得,算是捡了一个大漏。“我出生在新疆,而新疆的玉石资源很丰富,玉石古玩市场很多。”刘玉红说,她收藏玉石已有10余年,而玉石知识都是在买卖的过程中学习的,其中就捡了不少漏。“我有次在古玩市场收购了40箱玉石料,只花了2万元。”她说,后来得知这是一种墨玉,经过加工后,收藏升值空间非常大。

成武一残疾藏友收藏古钱币20年

27日8时许,距离该日鉴宝开始还有一个小时,藏友们已经排起了长龙,身旁则是大大小小的包裹,里面装着自己珍藏多年的宝贝。来自烟台、德州、滨州、威海等地的藏友操着当地口音,谈论着各自收藏的宝贝,上演一出“南腔北调”。

倪先生便是一名来自烟台的藏友,因错过了烟台鉴宝活动,特地来到菏泽。“我今天带来的是收藏5年的两件瓷器,它们是真品还是仿品却不能确定。”倪先生称,他的收藏生涯已有20余年,最得意之作便是从古玩市场淘来的一顶将军罐,但因为高约70公分,重达60斤而不方便带到现场。

“快看,他也是来鉴宝的吗?”在藏友们聚焦的目光中,一名双手持着拐杖的男子缓慢走进海选现场。“我家住菏泽成武,3岁时因患有小儿麻痹而双脚不能走路,但因为对古钱币的喜欢,几乎走遍了菏泽各个县区。”倪先生说,他收藏物品已有20余年,对于收藏古钱币最为钟情。他在3月30日《就你不知道 宝贝计划》的一期节目中看到,有名藏友拿出的2枚钱币,经专家鉴定,每枚钱币参考价值20万,而这2枚钱币跟倪先生自己收藏的很是相似,于是他带来这3枚古钱币来到海选现场,让专家鉴定古钱币真假。经鉴定,其中2枚钱币是真的,一个月后到济南参加评比。

字画有不少为低仿品

海选开始后,各位藏友们拿着号码分批到各组的专家进行鉴定,此次海选现场分为青铜器、钱币、字画、陶瓷玉器4组,青铜器组由青铜器部部长、青铜鉴定专家张颂斌担当;钱币组由中国铜元研究会理事、山东省古玩商会鉴定中心鉴定师刘春阳担当;字画组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燕山书法研究会理事长、东方书画研究院常务理事马广文担当;陶瓷玉器组由美国东西方艺术学会副会长、山东省当代艺术品研究院研究员、李冰奇美术馆馆长李笑涛担当,其中,陶瓷玉器组人群量最高。

记者在字画组看到,不少藏友每人带来4至5幅字画,而按照《就你不知道 宝贝计划》栏目组规定,数量最多不能超过3幅。

字画组专家马广文说,今天共鉴定字画50余幅,其中八成为当代人仿造。“藏友拿来的字画中,只有少许家传字画为真品,其余大部分都是低仿品。”马广文说,有不少字画看似老旧,其实是当代人故意做旧,古人名家的笔墨功底是模仿不来的。

据栏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就你不知道 宝贝计划》活动从年初开始,已走过济南(2次海选)、滨州、烟台、德州等9个城市,而在菏泽是第10次海选。按照计划,《宝贝计划》活动将在17地市每个开展两遍。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