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美丽浙江 美好生活
2014年8月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活动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单县一网友乘车被"倒客" 涉事车被罚2000元
2014-08-21 19:48: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张鹏
8月19日,大众网友“农村中年”发帖反映,他在济宁回单县的途中,被乘坐的济宁客车中途“倒客”且多收车费,后来被迫在济宁金乡滞留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回家的车。济宁市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接到该网友投诉后,对涉事车辆做出停运处罚,收缴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和当事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并处以2000元罚款。网友“农村中年”对此表示满意。

  大众网菏泽8月21日讯(记者 张鹏)8月19日,大众网友“农村中年”发帖反映,他在济宁回单县的途中,被乘坐的济宁客车中途“倒客”且多收车费,后来被迫在济宁金乡滞留了一个小时才坐上回家的车。济宁市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接到该网友投诉后,对涉事车辆做出停运处罚,收缴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和当事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并处以2000元罚款。网友“农村中年”对此表示满意。

  乘车时被“倒客”且多收车费 夜间滞留一小时

  8月19日,大众网友“农村中年”在大众网菏泽论坛发帖《济宁金乡汽车站鲁H85913的车主你是在抢劫吗》(http://bbs.dzwww.com/thread-45149945-1-1.html)反映,济宁客车驾驶员多收车费,导致他被迫在济宁金乡滞留一个多小时。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8月18日,网友“农村中年”在济宁火车站附近坐上车牌为鲁H85913的客车,上车时商议好车费30元,分济宁到金乡20元和金乡到单县10元两次交清。到金乡后,客车驾驶员郝某某和申某却向该网友索要20元车费,比原来商定的多了10元。

  单县网友对此表示不能接受,在与驾驶员理论无果后,20时40分,网友被迫在金乡下车。该网友称,在下车后,鲁H85913司机阻挠其乘坐济南至商丘的客车,导致他滞留金乡一个小时,直到夜间21时40分才坐上回家的客车。

  金乡县交通局回应:涉事司机已被罚2000元

  事发后,单县网友将此事投诉到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8月20日,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接到投诉来访转办单,与单县网友沟通了解情况,经调查发现情况属实。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今天上午,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已对涉事的鲁H85913进行了停运,收缴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和当事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

  同时,因车辆存在城区内站外上下客、倒客两项违规行为,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条款规定,对鲁H85913处罚款2000元,并责令郝某某、申某向乘客赔礼道歉。

  事后,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以“金乡交通客运”为名,在大众社区菏泽论坛发帖进行了处理结果回复。

  对于处理结果,单县网友“农村中年”表示满意。

  附:关于乘客投诉鲁H85913相关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

  2014年8月20日,我单位接到了济宁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签发的投诉来访转办单,与此同时在大众网各市论坛也看到了网友的反映材料,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对鲁H85913进行了停运,收缴其道路运输证、线路牌和当事驾驶员的从业资格证,责令其接受调查,通过调查现将调查、处理结果公布如下:

  经查,鲁H85913隶属济宁交运集团一分公司,运营线路为司马至济宁,为承包经营的班线客车。2014年8月18日晚7点30分左右,该车从济宁返回金乡途中,在济宁火车站以每人10元的价格承运了当地社会人员招揽的31名乘客(济宁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实收乘客20元),其中到金乡的25人,到单县的6人。到金乡老收费站后,鲁H85913驾驶员郝某某联系到商丘至济南过路班车,将到单县的6人倒客至该车送往单县,商丘至济南班车每人收费20元。1名乘客对高票价产生异议,和驾驶员郝某某、随车人员申某(女)发生争执。

  通过调查发现,鲁H85913存在城区内站外上下客、倒客两项违规行为,依据《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条款规定,对鲁H85913处罚款2000元,并责令郝某某、申某向乘客赔礼道歉;我单位已将乘客投诉反映的情况及鲁H85913违规情况通报至该车所属公司,要求济宁交运集团一分公司进一步加强驾乘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并责令该公司对车辆及相关人员作出进一步的处理。

   金乡县交通运输局客运出租管理所

  2014年8月21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责任编辑:刘文正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单县一网友乘车被"倒客" 涉事车被罚2000元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