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014.jpg
网事如歌,菏泽市第三届网络歌手大赛
11.jpg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
ss1.jpg
菏泽轧死流浪汉的哥的艰难理赔路
QQ截图20140701154955.jpg
今年3月28日,菏泽市委书记于晓明在党的群众...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男童突患白血病 债台高筑治疗难再续
2014-11-05 06:35:00 来源:半岛网 作者:
10岁的小男孩原本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然而菏泽男童高尊首只能成日缠绵于病榻。今年2月份,10岁的高尊首突然高烧不止,经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确诊,高尊首罹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孩子患病至今,已花费治疗费用逾40万元,然而面对后续高达40万元的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困境。

     半岛网11月4日消息10岁的小男孩原本正是活泼好动的时候,然而菏泽男童高尊首只能成日缠绵于病榻。今年2月份,10岁的高尊首突然高烧不止,经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确诊,高尊首罹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孩子患病至今,已花费治疗费用逾40万元,然而面对后续高达40万元的治疗费用,一家人陷入困境。

  10岁男童突患白血病

  “我是高东营,一位来自菏泽市的农民工,妻子岳金花来自济宁市和我一样也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工,父母都是在家里靠几亩地过活的地地道道的农民,我们有两个儿子,以前日子过的虽然紧张,但还算幸福……”11月1日,一封名为《一对农民工夫妻为白血病儿子的求助信》出现在某论坛上,来自菏泽的农民工高东营,因儿子高尊首突发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家里没钱治病,万般无奈的高东营只得在哥哥的帮助下发帖求助。11月4日上午,根据救助信里提供的电话号码,记者电话联系到了高东营。

  “我现在正在老家菏泽,想看看能不能再问亲戚朋友那儿借一点钱给孩子治病。”今年31岁的高东营和妻子岳金花之前一直在烟台打工,两个儿子跟着爷爷奶奶在老家菏泽生活。今年年初,大儿子高尊首突然持续发烧高热不断,孩子的爷爷奶奶把高东营叫回了老家菏泽。高东营说,菏泽县城医院的大夫怀疑孩子得了白血病,因为怕误诊,家人便把孩子送到了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救治,最终千佛山医院确诊孩子患的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

  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债台高筑

  高东营说,2009年妻子遭遇车祸,手术后导致两条腿长短不一,因为肇事者逃逸,为了给妻子治腿,当时所有的治疗费用都是自掏腰包,为此家里花光了所有积蓄并背上了9万元的外债。妻子康复后,夫妻二人努力打工挣钱,好不容易快还上外债了,没想到儿子又患上了白血病。

  “从孩子生病到到现在光治疗费已经花了差不多40万元。”高东营说,为了给孩子治病,夫妻俩和父母商量后,变卖了家里的各种物资、农具,可是这些加起来,还不到3万元。于是,只能跟身边的亲戚和朋友借,“一开始是向关系比较近的朋友借,后来是向关系比较远的朋友借,再往后就是向朋友的朋友借。”高东营说,虽然孩子参加了新农合的医药费报销,但是治病至今仅拿到了一次4万元的报销款,而这些对于孩子高昂的治疗费用只是杯水车薪。

  虽然债台高筑,但是令人欣慰的是高尊首的白血病有了明显好转,不仅顺利完成了5次化疗,高尊首还和骨髓库中的一位爱心人士配型成功,并于前几天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儿子病情的好转让高东营和妻子看到了希望,但是面对高额的治疗费用,夫妻二人又再次陷入困境。

  后续治疗费用家人无力承担

  “做移植术手术的前几天,孩子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在3万元左右,而且一连3天都是这样,这一下子就是将近10万元,后续治疗保守估计差不多还要有40万元。”高东营说,现在身边能借的钱都已经借过了,家里再也拿不出钱来给孩子治病了。他原本打算申请红十字会的小天使基金,却被告知小天使基金今年的额度已经用完,而因为没有抵押物银行也拒绝提供贷款。

  记者从高尊首所在的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的血液科了解到,骨髓移植并不像一般的器官移植,仅通过一次手术就可以达到治愈或者治疗的目的。患者在接受骨髓移植后,需要看新植入的造血干细胞能否在其体内存活,以及是否与患者本人发生排斥,此外,还有高额的防感染费用,在一切正常的情况下,保守估计高尊首的治疗费用还需要30-40万元。

  万般无奈之下,高东营只好在哥哥的帮助下,在网上发布求助信,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从发帖至今,高东营不仅收到了1万多元的善款,许多热心人士也通过电话给孩子带去了问候。“我们还很年轻,还可以打工挣钱,只要孩子的病只好了,现在捐给我们的钱,我们一定努力把钱还上。”对于爱心人士的捐助,高东营表示“这钱自己并不白拿”,他愿意通过自己的劳动偿还爱心人士的捐助,“只是希望能救救孩子。”

  想要帮助高尊首一家的市民,可以拨打高东营的手机13697643293联系捐助事宜。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