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ss1.jpg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彰...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七旬老翁卖烤地瓜救子 菏泽市民“抢购”捐助
2015-01-18 19:24: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聂冬梅
在菏泽亨通园门口,时常可以看到一位老人推着烤地瓜的三轮车售卖。今天上午,记者远远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蹲在路边,抽着旱烟守在一个破旧的烤地瓜炉旁。这位老人名叫解广恩,今年已经75岁了,为了筹钱救两个生病的儿子,他不得不在这寒冷的天气下,走上街头售卖烤地瓜。

 解广恩老人守着他的地瓜炉子

 解广恩舍不得买烟,想抽烟了就自制卷烟

 一位好心人给老人送来棉被和100块钱

  大众网菏泽1月18日讯(记者 聂冬梅)在菏泽亨通园门口,时常可以看到一位老人推着烤地瓜的三轮车售卖。今天上午,记者远远就看到一个瘦小的身影蹲在路边,抽着旱烟守在一个破旧的烤地瓜炉旁。这位老人名叫解广恩,今年已经75岁了,为了筹钱救两个生病的儿子,他不得不在这寒冷的天气下,走上街头售卖烤地瓜。

  两儿病重一子失联,七旬老人街头卖烤地瓜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解广恩家住牡丹区西城办事处杜庄,由于老伴去世得早,他独自一人拉扯大了四个孩子。

  八年前,老人的二儿子患上了肾炎,每个月要花费一千多元的治疗费;去年他54岁的大儿子也被查出心脏病,在济南做心脏搭桥手术花了5万多,现在依然要靠药物维持;小儿子外出谋生20多年来杳无音信。

  解广恩老人并不愿就此放弃,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这位75岁的老人走上街头卖烤地瓜筹钱。

  由于解广恩家离市区比较远,为了多卖点烤地瓜,他就在丹阳办事处武屯社区租了一间小平房。

  每天早上4点半,他就起床点炉子,开始烤地瓜,简单吃点饭,老人便骑着三轮车,载着满满一炉子地瓜赶往亨通园小区门口,中午到了学生放学时间,他就骑着三轮车赶到市实验小学附近去卖,下午再回到亨通园小区门口。

  老人告诉记者,一入冬他就在这里摆摊了。“为了给两个儿子治病,外债欠了将近10万。年龄大了干不了别的,只能卖地瓜了。”解广恩说他卖地瓜一个月能挣一千元左右,都贴补给了儿子。

  “抢购”烤地瓜,市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这些天来,解广恩顶着严寒卖烤地瓜筹钱救子的故事在菏泽传播开来。不少市民知道老人的故事后,专门赶来买他的地瓜,让老人感激不已。

  “不少人知道了我家的事,都过来买我的地瓜,大伙也不问多少钱,三十五十,一百二百的就给我了。有的人来就是为了捐钱的,塞上钱就走了,连地瓜都不要。”解广恩老人告诉大众网记者,这些天他很受感动,“都是大伙的一番心意,我代表我们一家人,谢谢大家了!”

  “老人每天坚持把地瓜卖完才回家,有时候晚上7点多还能看见老人的身影,觉得很可怜。”家住在亨通园小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虽然解广恩家庭很困难急需钱,但他卖地瓜从不短斤少两,别人卖5块钱一斤,他卖4块。老人说,卖得便宜一点,销量多,短斤少两的事他干不出来。

  好心人两度寻老人,送了被子又送钱

  听说解广恩老人的遭遇后,今早家住牡丹区的刘晓红(化名)骑电动车给老人送来了一床棉被、手套、帽子、棉鞋等取暖用品,临走前还塞给老人100块钱。

  “昨天已经来过一次了,可是没找到老人,就把棉被带回去了。”这是刘晓红第二次来寻找老人,面对记者的询问刘晓红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她说,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奉献一份爱心。

  解广恩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时间里,有不少好心人专程赶过来送钱、送取暖品,他都舍不得用,他已经悉心存放起来,准备拿回去给儿子用。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