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民生实事.jpg
城乡就业方面:强化就业培训,完成技能培训7...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七岁女童患重度尿毒症 母亲欲九年后为其捐肾
2015-01-24 19:46:00 来源:大众网菏泽频道 作者:苏长青
1月23日,家住菏泽市成武县白浮图镇李盐场行政村的刘勇在大众论坛向社会发出求助帖,称七岁的女儿刘凯露患了重度尿毒症,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救助。今日,大众网记者通过凯露的妈妈邓建霞得知,凯露在2014年7月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但由于女儿年龄太小,只能在九年后为她捐肾。
小凯露正在专心地看书
小凯露画的画和写的字
小凯露痒痛难忍,妈妈帮助她挠痒
    大众网菏泽124日讯(实习生 苏长青123日,家住菏泽市成武县白浮图镇李盐场行政村的刘勇在大众论坛向社会发出求助帖(http://bbs.dzwww.com/thread-46192487-1-1.html),称七岁的女儿刘凯露患了重度尿毒症,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救助。今日,大众网记者通过凯露的妈妈邓建霞得知,凯露在20147月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但由于女儿年龄太小,只能在九年后为她捐肾。

  小生命被病魔困扰,急坏了父母

  今天上午,记者在菏泽市中医院肾病科见到了邓建霞和小凯露。小凯露在妈妈的陪伴下正在识字,她大大的眼睛,圆圆的脸蛋,只因病魔的折磨,显得很憔悴。

  邓建霞向大众网记者介绍,凯露从2014年初开始贫血、呕吐。农村人不怎么懂医,以为是贫血造成的,就在小医院打了几天吊瓶。

  直到718日,凯露呕吐得更加厉害,脚也开始浮肿。在单县中心医院做尿检时,发现蛋白三个加号。在医生的建议下,他们转诊至省立医院。三天后,凯露被确诊为重度尿毒症。

  邓建霞说,这个消息对他们来说犹如晴天霹雳。之后他们又转院到北京儿童医院。为了减少凯露透析时的痛苦,他们跑遍了北大医院、二零一医院、协和医院、武警总医院等各大医院。“医生的回答都一样,孩子的肾是保不住了。”邓建霞哭着说。

  天资聪慧,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

  小凯露见到记者时没有丝毫怯生,拿着自己写的字画的画,得意地向记者展示。

  “这些画笔和书都是好心人送给我们的,在凯露身体不是很难受时,她就喜欢抄书上的字,画些花草树木。”邓建霞说。

  凯露特别喜欢跳舞,在她上幼儿园时,经常被老师选中去参加演出。学习也很认真,每次都会按时完成老师的作业。

  一位照顾小凯露的护士说,露露这孩子特别听话,每次都积极配合治疗。

  用透析维持生命,母欲九年后为其捐肾

  刚开始凯露还很开心地和记者说话,忽然她就开始用手在身上乱挠,嘴里发出“痒,痒”的微弱声音,难受得在床上翻来覆去。

  “这是由于体内的磷过多引起的,因此凯露不能吃含磷或钾过多的食物,只能吃些馒头……”说到这儿,邓建霞又哽咽了。

  当记者问起凯露的爸爸时,邓建霞告诉记者,为了多挣点钱,爸爸去开出租车了。在北京住院四个月,花光了从亲戚邻居家借来的二十多万,那边治疗费太贵就转院到了菏泽。

  邓建霞和丈夫都是农民,收入微薄。在凯露生病后,孩子的奶奶得了直肠癌,不久后凯露的大伯又出了车祸,让本来就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由于凯露年龄太小,现在只能用透析维持生命。邓建霞说:“透析室有40多个人,只有凯露一个人是小孩。每次透析都能听到孩子凄惨的哭声,闹着要回家,要去上学,我们心如刀绞啊!”邓建霞告诉记者,如果可以的话,她愿意在九年后把自己的一个肾给凯露。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亚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