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一工人车间内被刺伤 责任谁来担?
2015-02-04 06:48: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邢孟 王群
同年10月16日,经过当地办事处调解,李某等4人与该公司达成了协议,由公司负责李某等4人住院期间的医疗费。最终,法院依法判定公司除去垫付的医疗费外,再赔偿原告李某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等45871.82元。

  本报菏泽2月2日讯(记者 邢孟 通讯员 王群) 上班时间被他人刺伤,责任该有谁来承担?近日,菏泽中院审理了一起人身损害案件,车间工人李某在车间发生恶性事故时被刺伤。因行凶者为公司员工,在履行工作职务时导致事故发生,因此,法院判决公司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王某在菏泽某公司担任车间主任,因日常生产管理问题,王某与车间职工之间存在矛盾。2013年10月5日8时许,王某又与该车间多名职工产生冲突,并发生撕打,被公司分管经理拉开后带到办公室。而车间众多职工听说这一事情后,不满情绪暴发,纷纷聚集过来围攻办公室并强行闯入办公室找王某理论,没想到,冲突逐渐升级,王某失去理智,手持一把尖刀乱刺,造成包括李某在内的4人被刺伤。其中李某被刺中腹部,造成肝破裂、右肾皮质裂伤、后腹膜裂伤,后被送往医院治疗,王某也被警方抓获。

  同年10月16日,经过当地办事处调解,李某等4人与该公司达成了协议,由公司负责李某等4人住院期间的医疗费。经过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李某出院,但经鉴定,李某构成10级伤残。

  虽然公司已经为李某垫付了医疗费,但由于长时间住院治疗,期间李某不但无法工作还需要他人护理,为此,李某将公司告上法庭,希望公司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伤残赔偿金等共计78453.04元。

  但李某所在的公司认为,李某的人身伤害虽发生在公司,但公司已尽安全管理义务,其人身伤害与公司没有因果关系,李某的受伤非工作原因和职务行为,也不是维护工作秩序,其受伤有具体的侵权人,公司不应承担责任,且双方也签订过协议,住院期间公司为李某垫付医疗费,出院后不再赔偿李某。

  那么,李某的赔偿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法院在审理后认为,李某是公司雇佣的员工,因公司生产及人事管理出现问题,担任车间主任的王某与车间工人产生矛盾,并最终矛盾激化,造成王某持刀刺伤多人的恶性事故。被告公司应当对事件的发生负有管理责任。因直接侵权人王某已受刑事处罚,并且没有经济能力对受害人进行赔偿,被告公司应当对原告李某的损害承担一定责任。根据各方责任,酌定由被告公司赔偿60%。

  最终,法院依法判定公司除去垫付的医疗费外,再赔偿原告李某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等45871.82元。

  相关阅读

  关键词:菏泽车间工人责任美国石油工人掀起1980年以来最大规模全国性罢工2015-02-03共饮一桌酒 有人因饮酒导致伤亡 共饮者都有责任2015-02-03青海跨省抓错人责任民警证据不足被判无罪 事件回顾(图)2015-02-02菏泽四胞胎齐鲁泽阳病情稳定 男婴体重由1斤增加到1.3斤(图)2015-02-02茌平一村庄在车间 市民割废旧轮胎手指被切断2015-02-02菏泽3家县级医院被纳入全国首批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试点范围2015-02-02菏泽进入两会时间 本报帮您捎话上两会2015-02-02菏泽小学教师送84岁迷路老人回家2015-02-01菏泽公积金正在积极筹备缴纳租金新细则2015-02-01关注菏泽五胞胎 “巴掌男孩”打通静脉通路2015-01-31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娜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