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政府给电商添把火 每年奖励500万专项资金
2015-02-11 20:36: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聂冬梅
菏泽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详细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起草过程、任务目标、发展重点、支持政策和组织保障措施,表示一定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再添“一把火”。

菏泽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记者 聂冬梅)今天上午,菏泽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菏泽市政府副市长黄秀玲详细解读了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起草过程、任务目标、发展重点、支持政策和组织保障措施,表示一定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再添“一把火”。 

    《意见》显示,市政府决定每年安排电子商务发展引导专项资金500万元、各县区安排不低于300万元,通过政府奖励、补贴、贴息等方式,用于支持农村电子商务人员培训以及企业、平台、园区建设。 

    “菏泽已有了可以推广复制的农村电商经验,出台这个文件的目的是通过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应用与农村产业发展有效融合,进一步优化农村产业布局,带动农民增收致富。”黄秀玲说,菏泽有着巨大的劳动力资源优势、产品优势、地理位置优势等,有商贸物流业发展基础,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各级一定要转变观念,把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作为一项重大工程来抓。 

    据了解,本次发布会是第一次以农村电子商务主题的专题发布会,继2月8日召开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之后专门召开,体现了市政府对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决心和信心。共青团菏泽书记杨东波、市商务局局长胡钦畅还对市民关心的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培训、创业就业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典型采访: 

    返乡创业大学生代表张洪征 新政策为农村电商添一把火 

    从2011年6月开始做演出服饰网售的张洪征,现在已经是曹县大集乡张庄村有名的电商老板,他注册的曹县金典服饰有限公司2014年交易额达1000万元。 

    “觉得网上销售是个大趋势,就在2011年组织了7个妇女加工服装并注册了本村第一家淘宝店,从此以后,在网上不断寻求合作商,努力提高网店信誉,并多方联系各地大型演出团体,淘宝店的销售也日益攀升。”张洪征说,开店的最初阶段并不顺利,正是坚守让他体会到了成功,他于2013年注册的曹县金典服饰有限公司现有厂房1600多平方米,职工86人。 

    尝到做电商甜头的张洪征也积极组织村民参加培训班,鼓励开网店,张庄村先后有110多人办起了服装裁剪或服装加工的淘宝店,辐射带动了2630人上岗就业。 

“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意见出台对农村电商的发展推动很大,调动了大学生返乡创业的积极性,一定会有更多大学生返乡创业。”张洪征说,全市或将复制更多的淘宝村。 

    建设银行菏泽分行“善融商务”平台 助推电商发展 

    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建设银行也顺势推出是“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的大型综合性服务平台。集商品批发、零售、房屋交易等为一体,可为客户提供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支付结算、分期付款、融资贷款、资金托管、房地产交易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中国建设银行菏泽分行电子业务中心负责人刘祥海介绍说,从2012年6月到现在,全市有200多家企业入驻善融商务,2014年的交易额达到7亿元,很多菏泽的特产,比如牡丹油、羊肉汤、瓜子都在这个平台入驻,为此,网站还开设了农副产品频道,推介菏泽农副产品。 

    “加快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意见出台后,会有更多人网上创业,善融商务平台除了买卖交易外还能提供贷款服务,下一步还将制作手机登陆软件。”刘祥海说,善融商务平台不仅拓展了销售空间又便捷了贷款渠道,助推电子商务发展。 

相关链接: 

    扬帆蓝海 菏泽顺应经济新常态发力农村电商 

    大众网记者在菏泽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市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扶持农村电商发展。2017年,菏泽将努力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年交易额达到200亿元。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