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
888.jpg
近日,通过菏泽大众网的报道,成武的“良心...
1111111.jpg
8月底9月初的每个周里,菏泽的新闻发布会都在...
未标题-1.jpg
中国共产党菏泽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甘肃青年在菏开面馆9年未返乡 春节不休生意火
2015-02-24 14:49: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苏长青
29岁的甘肃青年马云在菏泽开拉面馆已经9年有余了,9年来,他忙于生意从未回过老家。这个春节,别人忙着回家过年,他坚守着自己的拉面馆,春节期间不打烊,生意颇为红火,让他美美地赚了一把。

小店面积不大却座无虚席

做拉面的马云师傅

一家人在一起忙得其乐融融

  大众网菏泽2月24日讯(实习生 苏长青)29岁的甘肃青年马云在菏泽开拉面馆已经9年有余了,9年来,他忙于生意从未回过老家。这个春节,别人忙着回家过年,他坚守着自己的拉面馆,春节期间不打烊,生意颇为红火,让他美美地赚了一把。

  12岁离家,来菏九年从未回过家

  马云小时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兄弟姐妹又很多,没钱上学。为了给家里人减轻负担,他12岁时便来到南京向亲戚学起了做拉面,这一做便是6年。

  18岁时,马云开始跟着朋友在无锡、上海、苏州等地的拉面馆里打工。两年居无定所的日子、8年做拉面的经验,让他开始有了想稳定下来自己开面馆的想法。

  2006年,马云和家人一起来到菏泽开了个拉面馆。妹妹做服务员,妻子做收银员,表弟炒菜,马云主要负责拉面,一家人各尽其责、分工明确,就这样生意越干越红火。

  马云的家人每年都会回家一两次,而马云来菏9年却从未回过家。“回家又没什么事,在这已经生活习惯了。”马云说。

  春节期间不打烊,别人过年他挣钱

  从腊月29开始,菏泽本地的许多饭馆、商店都纷纷歇业,外地的老板在腊月二十几号就回家了。正月初一到初六期间,菏泽大大小小的餐馆都紧闭大门,营业的寥寥无几。

  “服务员,一份牛肉拉面”“两份番茄拉面”,昨天中午,在马云的兰州拉面馆里,人棚爆满,店里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

  “我们都是回民,没有过春节的习俗,三十、初一都是正常营业。”马云说,“我们的生意从初二才开始好起来,一般会持续到初六,等许多店开业后,我们的生意也恢复平稳。”

  马云介绍说,他们只过开斋节,春节则成了他挣钱的好机会。

  马云在菏泽呆了将近10年了,一家人却还是挤在租的房子里。“不是买不起,是不想买,想着在菏泽做上个几十年的拉面师傅再回老家生活。”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菏泽大众网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