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玩转菜板 “打工仔”变身“网店老板”
2015-06-04 16:05:0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董梦婕
“北方常见的木材中只有柳木和杨木适合做菜板,所以我主要用这两种木料,柳木较杨木好一些,价格也高一些。如今,兄弟俩已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爱家木业加工厂,菜板的经营、销售步入正轨,一年下来轻轻松松就能赚100多万元。

  兄弟俩在与顾客联系中

  文/片 本报记者 董梦婕 通讯员 张红

  “人家加东和加唐兄弟俩真能,不出家门就能挣大钱!”走进冉堌镇袁庄村,闲聊的村民提起这两兄弟都不住称赞。

  五年前,袁加东和袁加唐兄弟还常年在外地打工,如今,他们借助互联网卖起菜板当起了老板,并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爱家木业加工厂,一年下来轻轻松松赚100多万元,成了当地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

  为消化积压菜板

  兄弟俩走上网络销售道路

  今年27岁的袁加东兄弟四人,他排行第四,一家人的吃喝用度全部靠父母做菜板维持家用,老两口总是亲自动手完好菜板后,然后再拉着到集市或者周边乡镇上卖,不管刮风下雨都是如此。

  为分担父母的压力,渐渐长大的四兄弟初中毕业后就外出打工来补贴家用。2009年10月份,提前过年回家的袁加东发现父母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菜板积压了很多,此时,家里的钱也大多投入到了制作菜板上,眼看快要过年了,袁加东也跟着着急起来。

  “平时也在网站买过东西,便萌生了开网店卖菜板的想法。”袁加东说,当时只想着处理这些积压的菜板,也没想着挣多少钱。这一试不当紧,还真把积压的菜板全部卖出去了,全家过了个好年。

  尝到甜头的袁加东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思索后,决心将更多精力放在网店上,专职做网上销售。2011年袁加东在网上注册了一家网店,上传样品后网上订单络绎不绝,2个月就赚了2万余元。随着订单量增多,感觉忙不过来的袁加东找来了常年在外打工的二哥袁加唐帮忙,兄弟俩一同开始了他们的网络创业梦。

  创办加工厂走高端订制

  小菜板一年网销百万元

  一桌放心可口的菜肴,总离不开一块称心安全的菜板,在菜板事业不断发展中,兄弟俩对菜板的制作销售也越来越精通。塑料菜板重量较轻,携带方便,但在生产中会加入一些化学助剂,有害物质多。竹子是天然绿色植物,比木头稍轻,质量相对稳定,但厚度不够,使用时不能重击。木菜板密度高、韧性强、使用起来很牢固。但由于木做的菜板种类很多,不易挑选。有些木制菜板(比如乌柏木)含有毒物质,且有异味;杨木则因硬度不够,易开裂,会令刀痕处藏污纳垢,滋生细菌。而白果木、桦木或柳木制成的菜板则较好。

  “北方常见的木材中只有柳木和杨木适合做菜板,所以我主要用这两种木料,柳木较杨木好一些,价格也高一些。”袁加唐告诉记者,做生意靠的就是诚信,他们在淘宝网、阿里巴巴销售的菜板质量都是上品,如有顾客购买的菜板出现质量问题,他们会免费再补发一个,正是他们这种注重信誉的做法,网店赢得顾客一致好评。

  生意越做越大,兄弟俩不再做单一的普通材质菜板,开始走高端菜板订制。2014年,兄弟俩经过多方了解考察,最终在江苏江阴进了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高端红木做菜板。“没想到会这么好卖,单进高端红木前后加起来我都进了近30万的货,刚开始还有点担心,因为价格要比普通材质的菜板高出一倍还多,现在想想担心也是多余的了”袁加东说,不同材质、不同规格,价格差别很大,一个30厘米×40厘米的柳木菜板,在网上卖能60-70元,而高端红木材质的就可以卖110-120元,如果顾客想自己设计规格,我们也可以单独加工。

  如今,兄弟俩已创办了属于自己的爱家木业加工厂,菜板的经营、销售步入正轨,一年下来轻轻松松就能赚100多万元。父母和兄弟几个也都搬进了新农村的小洋楼里,“下步会更加努力,准备扩大规模,让父母及全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对于未来的计划,袁加东有信心地说。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靳红标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