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ee.jpg
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
ww3.jpg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
1011.jpg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向污染宣战”,为...
2_副本.jpg
菏泽市食药监局极力构建“社会共治”的食品...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曹庄乡看城乡环卫一体化:绽放乡村的美丽
2015-06-30 20:35: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 鹏
笔直整洁的道路,道路两旁掩映着绿树,粉刷一新的村墙,村民们坐在路旁惬意休憩……今天上午,菏泽13名大众网网友沿着单县曹庄乡的张武庄村、辛滩集村、秦庄村3个村庄一路走来,感受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给农村增添的别样美丽。

 张武庄村的道路整洁干净

 曹庄乡辛滩集村宽阔整洁的百姓大舞台

 大众网网友参观曹庄垃圾中转站

 一辆垃圾车正在曹庄乡垃圾中转站运输垃圾

正在修建中的曹庄中心街道路

 曹庄乡党委书记许广刚为大众网网友介绍情况

  大众网菏泽6月30日讯(记者 张 鹏)笔直整洁的道路,道路两旁掩映着绿树,粉刷一新的村墙,村民们坐在路旁惬意休憩……今天上午,菏泽13名大众网网友沿着单县曹庄乡的张武庄村、辛滩集村、秦庄村3个村庄一路走来,感受着城乡环卫一体化给农村增添的别样美丽。

  网友感受清洁新农村:盖个房子在这安家吧

  在张武庄行政村时庄村的文化广场上,几名老人领着孩子在健身器材旁玩耍,几名妇女抱着孩子在一旁有说有笑,年纪更大一些的老人们则扎堆坐在路旁拉家常,在她们背后,是粉刷一新的墙壁,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这样的景象并不仅仅只在时村才能看到。今天上午,13名大众网网友沿着曹庄乡的张武庄村、辛滩集村、秦庄村3个村庄一路走来,每个村庄都是这样的风景。

  “现在农村变化竟然这么大了,基础设施跟上来了,环境也这么好!”大众网网友“永不言败”说。“道路硬化得这么通畅,在这里盖个房子住下来怎么样?”网友“成阳主人”和身旁的网友打趣说。看着干净的村容和整洁的街道,网友感慨万千。

  村民切身感受 原来农村生活也可以这么好

  环境好不好,村民最知道。

  “我在这个村生活了30多年了,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说这句话的时候,张武庄村时庄的白卫兰脸上满是笑容。今年62岁的她,1979年嫁到时庄,如今已经30余年过去了。她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最担心下雨天气,因为一下雨村里的土路就变成了“水泥路”,下了一场雨后,就只能扛着自行车在路上走。“现在情况全变了!”白卫兰说,前几天单县连下了两天的大雨,但路上仅有一些积水,基本上看不见泥,几乎不影响通行。

  道路的硬化只是张武庄村庄“转型”的一个缩影,清理村庄“四堆”、整治乱搭乱建、修建文化广场、设立“四德榜”……自曹庄乡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推进以来,张武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曹庄乡的其他10个行政村。

  村干部带头掀起人民战争 村民思想大转变

  曹庄乡党委书记许广刚告诉大众网记者,今年以来,曹庄乡科学谋划,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全县第一个和保洁公司成功交接,实现了乡村保洁市场运作全覆盖。

  然而,许广刚说,环卫一体化在曹庄乡的推进并非一帆风顺,最大的困难就是群众的不理解。“许多人认为我们是应付检查搞突击,做起事来很不情愿。”秦庄村支部书记朱坤峰告诉记者,刚开始清理村里“四堆”时,是他开着家中的机动三轮车把几户无劳动力的家庭庭院清理干净之后,村民才跟着动起来。此后,仅用了5天时间,整个行政村就场光地净。

  相比与村内环境和设施的改变来说,更让村干部欣慰的是村民思想观念的转变。张武庄村支部书记井玉真告诉大众网记者,以前村里做决定很难让村民信服,但如今,村里的决定都会得到村民的支持。她说,今年5月份,村里决定重修村内的最后一条道路,需要很多资金,只能发动村民捐款。但对于发动捐款,井玉真心里没底。让她没想到的是,重修需要集资的事情一经宣传后,就得到了全村村民的响应,仅20天左右就筹够了所需的16万元费用。

  如今,曹庄乡的村村通改造工程结束了11个村没有大迂回道路的历史,3000人的曹庄社区拆迁建设工程也结束了曹庄乡没有大型新型社区的历史。村里的绿化、亮化、硬化,真正实现了群众夜晚出门不摸黑,雨天出行不踏泥。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丁厚勤
责任编辑:翟晨晨
本文相关阅读
·曹庄乡看城乡环卫一体化:绽放乡村的美丽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曹庄乡看城乡环卫一体化:绽放乡村的美丽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