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袁文卿作品《赵王河畔》.jpg
近日,菏泽市摄影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拉下帷幕...
QQ截图20151112090908.jpg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发展思路、发...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1.jpg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平凡书写伟大,用大爱...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东方红大街商铺门前停车收费? 商家称并未执行
2016-01-05 19:00: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媛媛

三角花园东金伯利钻石门前停车收费牌

三角花园周边商铺设置禁止泊车路障

三角花园附近银行前设置的禁止泊车标识,并没有起到用处

东方红大街三信超市门前

东方红大街银行前

东方红大街珠宝店门前

  大众网菏泽1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媛媛)昨日下午,有网友在菏泽大众论坛发帖反映,东方红大街一些商铺设牌停车收费,最高达到50元。今天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商铺设置收费牌只是警示社会车辆不要停车,并没有执行收费。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牡丹区大队大队长胡西泉称,商铺前限制停车并不合理,已在逐步推进改革措施。

  商铺生意受影响 无奈设置限停牌

  今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三角花园东的几个收费商铺。现场看到金伯利钻石门前立着“非本店顾客停车收费50元”的牌子,新郎西服门前立着“新郎专用车位,进店请鸣笛,外车莫入,停车收费30元,谢谢合作”字样,东方红大街沿街很多商铺虽然没有标示收费,但很多商铺均采取措施限制停车。

  金伯利钻石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多次收到顾客投诉没有停车位,收费牌子1月3日刚刚设置,因为顾客基本都是开车前来购物,但是由于店铺前经常停满社会车辆,导致顾客根本无法停车,很多顾客只好转而去其他店铺购买,严重影响销售业绩。

  新郎西服设置收费牌有数月之久,也是出于维护基本经营目的。新郎西服店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常常有车直接停到店铺门口,干洗车、送货车、顾客的车多次被挡住道路。

  当问及是是否有对停车者进行收费,两家店铺均予以否认。“一分钱都没收过,也不可能要他们钱,只是为了给顾客留个停车位。”一位店员说,确实没有别的办法,开店为了挣钱,有的人车一停一天,有的直接开到门口,乱停车对生意影响实在太大。

  新郎西装店员介绍,都知道东方红大街停车难,有的市民临时停车也能够理解,对于临时停车或车辆靠墙不影响生意的,他们并没有驱赶。

  市民态度不一,城管部门将出台措施

  大众网记者街头采访了一些开车出行的市民,市民有的赞成有的反对有的理解。市民王先生说,去购物找不到停车位确实很恼火,商家的行为可以保障顾客的利益。也有市民持反对态度,认为地方是公共的,店铺不能为了自己利益侵犯市民权利。大多数市民对于商家的行为表示理解,但不赞成收费做法。

  就此问题,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菏泽市牡丹区城管行政执法支队。胡西泉介绍,商家确实没有权利限制市民停车,但是东方红大街以及三角花园车流量太大,又是旧城区,并没有配备相应的停车设施。

  “牡丹区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已经开始启动PPP项目,计划对东方红大街及三角花园进行整体改造,但是需要时间逐步进行。”胡西泉建议,市民停车尽量不要影响到商铺正常经营,商家对市民停车应该理解,停车难问题解决前需要互相包容。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