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471.jpg
功勋闪耀齐鲁,殊荣载入史册。近日,国务院、...
ee52.jpg
8月4日,菏泽市委书记孙爱军对大众网菏泽频...
aaa.jpg
在党中央号召大力实施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背...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14岁少年开车引刮擦 声称不能被判刑
2016-04-08 17:16: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菏泽:14岁少年开车引刮擦事故 理直气壮说不能我判刑

  在菏泽巨野327国道发生了一起三车刮擦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被两辆小轿车死死的夹在了中间。(视频截图)

菏泽:14岁少年开车引刮擦事故 理直气壮说不能我判刑

  “你想怎么就怎么吧,我未满十六周岁,你拘我又拘不了。”小伙理直气壮地说。(视频截图)

  齐鲁网4月8日讯(山东台 张允 陈盟)前天下午,在菏泽巨野327国道发生了一起三车刮擦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被两辆小轿车死死的夹在了中间,所幸骑电动车的老人手部只是受了点轻伤,而引发这起车祸的是一名14岁的少年。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面对未满15岁的少年,交警颇感意外,他说,发生事故时红色的吉利牌小轿车就停在了路边,而电动车是突然窜过来,这才导致自己躲闪不及把老人夹在了两车中间,当民警告知未成年未取得驾驶证是不允许开车时,这个孩子却有些不耐烦了。

  “你想怎么就怎么吧,我未满十六周岁,你拘我又拘不了,无证驾驶年满十六周岁才能判刑,你把车拖走吧。”如此强词夺理为自己开脱的说辞还真是让民警无语,怕引起交通拥堵,民警对这名少年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将事故车辆拖走。

  目前,越来越多的机动车辆进入家庭,未成年人接触车辆的几率都大大提高,交管人士就此认为,未成年人驾车问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根据相关规定,申请机动车驾驶证最低年龄条件为18周岁以上,必须经过严格的培训、考试才能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交管人士分析称,未成年人由于心智尚未完全成熟,未经过正规的机动车驾驶资格培训、考试,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易产生3点危害。

  1、“横冲直撞”易发生事故。由于未成年人未经过系统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交通安全知识极度贫乏,驾驶机动车上路会“横冲直撞”,严重扰乱了正常的交通秩序,对正常通行的交通参与者生命、财产构成严重的威胁。此外,当行驶中遇到突发情况时,往往手足无措,来不及做出正确有效的反应,极易酿成交通事故。

  2、易冲动驾驶。未成年人对自己的行为意识都还不能完全控制,易冲动开斗气车、易飙车,对行车中的危险预计不足,缺乏处理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法律法规意识淡漠,一旦交通肇事后,甚至会继续驾车冲撞,造成重大伤亡,严重危害交通公共安全。

  3、受害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人伤残、死亡后,由于其无证驾驶行为,受害者权益难以得到保障。这时,如果未成年人本人及监护人经济比较困难,则让事故后的赔偿更加难以处置。

  交管人士就此提醒广大家长,应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管束,切勿让未成年人驾驶机动车,从而消除未成年人驾车的交通安全隐患。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