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8160304.png
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菏泽报业集团...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菏泽社会
菏泽男子遇交通事故 十年法律援助获赔40万
2016-05-19 16:06:00 来源:齐鲁晚报网 作者:周千清 冯子智

  骑着摩托车的李某与驾驶因公上路的司机相撞,司机和其所在公司都要担责。李某向市法律援助中心请求帮助,在指定律师李红军的帮助下,李某首先成功获得赔偿款,后又通过诉讼获得残疾赔偿金、赡养费等赔偿费用,共计四十余万元,整个讼诉案件持续十余年。

  李某交通事故赔偿案,在菏泽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积极帮助下,通过多次诉讼程序,终于得到了合理的赔偿。5月16日,李某及其家人心怀感激之情,将一面写有“法律援助济贫困 助弱维权暖民心 ”的锦旗送到菏泽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冯子智手中。

  原来,1999年12月10日,李某乘坐的二轮摩托车与某单位工作人员温某因公驾驶的无牌小货车在康庄路发生碰撞,致使李某受伤,经交警认定温某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李某因伤势较重,前期住院时间长达一年之久,治疗费用高达三十万元,让原本就生活压力巨大的家庭陷入了举步为艰的地步。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李某的家人来到了市法律援助中心寻求法律帮助。

  市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情况后,对案情进行了分析,及时指派了山东雷泽律师事务所主任、资深律师李红军承办此案。李红军律师接受指派后,接待了当事人李某及其亲属,详细了解了案情,听取了他们的诉求,同时安抚了当事人及其亲属的情绪,在开庭前进行了大量调查取证、准备工作。在李红军律师的帮助下,李某于2001年将温某及其所在单位告上法院,要求二被告赔偿医疗费、交通住宿费、误工费、继续治疗费等共计三十余万元,同时由于受害人李某尚在治疗之中无法进行伤残鉴定,所以对于残疾赔偿金、护理费、赡养费等求偿权利保留诉权。经过庭审,法院认定被告温某驾车撞伤原告李某事实清楚,其承担的责任也已明确,因被告温某系因公出车,故其所在单位应承担赔偿责任。最终,法院于2001年11月1日依法判令该单位赔偿原告李某278644.05元。后被告提出上诉被驳回。至此,李红军律师帮助受害人李某讨回了治疗阶段应得的赔偿金。同时,温某也由于醉酒驾驶和肇事逃逸受到了法律严厉的制裁。

  2004年11月17日,在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李红军律师的帮助下,受害人李某到司法鉴定部门做了伤残鉴定,鉴定结论为:构成了五级和十级两处伤残。为了获得合理的残疾赔偿金、赡养费等赔偿费用,李某再次将温某所在单位诉至法院。由于案情复杂,本案的审理经过了多次重审、二审和再审,时间跨度长达十年之久。对于受害人李某的艰难维权之路,市法律援助中心一直保持高度关注,李红军律师也一直尽心为受害人提供法律帮助。最终,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受害人李某获得了应得的赔偿金四十余万元。

  漫漫维权路,受害人李某能够得到合理赔偿离不开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大力支持和李红军律师的尽心帮助,更离不开法律对于公民合法权益的坚定维护。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媛媛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