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丢失疑被盗 民警细心巧“破案”

2016-08-18 10: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超

  大众网菏泽8月18日讯(通讯员 张超)8月12日上午,东明县公安局小井派出所获赠一面绣有“人民的守护神”的大红锦旗,赠送者系辖区一名普通群众李某,为感谢小井派出所民警细心“破案”,“追”回被盗手机。

  7月15日晚20时左右,小井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辖区发生一起手机被盗案,请求前往侦破。接报警后,值班民警王爱生、白群涛等立即赶赴现场。经过初步了解,报案人李某当天下午将手机放在家中东房内的桌子上充电后到农田干活,院落大门和东屋门均未上锁。傍晚18时许回家后,李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以为家中发生盗窃案报警。在初步进行现场勘查后,民警发现不少疑点,一是李某居住地位于村庄中央人口密集地,非偏僻地段,人员往来较多均未发现有陌生人出入此处;二是门前屋后均为土路非水泥路面,但前后路面均未发现摩托车、汽车等痕迹;三是被盗房间内无任何人为翻动痕迹。由于天色已晚,现场勘查条件不足,民警嘱咐李某及家人通过采取一系列方式方法妥善保护现场。

  第二天一早6时许,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李某家中的“被盗”现场,发现有脚印朝废旧的院落方向延伸,由于此处废旧院落无人涉足,已基本被荒草覆盖,通过仔细观察,民警发现一处荒草疑似有被人从中趟过的痕迹,遂沿该痕迹仔细搜寻,并最终在该废旧院内的一堆砖块下发现一塑料袋,打开后发现内装有一部手机,经李某确认,该手机正是其疑似被盗手机。看到民警在荒草丛中发现被盗手机,李某及家人才恍然想起本村有一精神病聋哑人,整日疯疯癫癫的,经常进入别人家中拿东西并胡乱掩藏,自己家的手机应该也是这个精神病人在其大门未锁的情况下进入家中拿走并掩藏起来的。

  为感谢民警不遗余力地为自己成功“破案”,8月12日上午,李某及家人特意定做了一面绣有 “人民的守护神”的大红锦旗送到小井派出所民警手中,以表感谢之情。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