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真男儿!菏泽武警如此“魔鬼训练”

2016-09-13 11:48: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李德领

这才是真男儿!菏泽武警如此“魔鬼训练”

  7日起,武警菏泽支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融合体能、技能、智能、战术、意志、心理素质和临危应变能力,组织开展“魔鬼周”超极限训练,全面锻炼特战队员超常的意志品质、顽强的战斗精神、默契的团队意识和过硬的综合素质。35名战士首先负重30公斤赶到特训地,然后进行为期一周的“魔鬼周”超极限训练。

  7日凌晨,一声急促的哨声划破初秋宁静的夜空,35名参训人员迅速地整理战斗着装,起床、装背囊,整理战斗装具迅速集结待命,武警菏泽支队第三季度“魔鬼周”超极限训练正式开始。

  当天,战士们从武警菏泽支队教导队出发,负重30公斤,经过20公里徒步行军、3公里武装奔袭、5公里急行军最终到达黄河大堤。

  在特训地,战士们分别开展抢占坡顶、泥潭摔擒、水中仰卧起坐、托举弹药箱、攀岩索降、夜间反劫持战斗等演练,全程实行分组对抗计分制。在抢占坡顶演练中,齐鲁晚报记者了解到,小组五人同时起跑,经过10次冲坡,每次均取最后一名成绩为该小组最终成绩,为取得好的成绩,各小组都齐心协力,帮最慢者拿装备,甚至两人带着一人冲刺。

  已经第二次参加“魔鬼周”训练的孔庆这次多了更多信心,在之前训练中他脚磨了泡,为了能够参加“魔鬼周”训练,他依然咬牙报了名,“第二季度参加了'魔鬼周'训练,给我的经验就是在于坚持,虽然在之前训练中脚上磨了泡,但只要坚持下来就是成功。”

  “魔鬼周”超极限训练时间为9月7日-13日,为期一周,采取昼夜连续实施的方式进行,每天训练不少于18个小时,其中夜间训练不少于6小时,人均负重不少于30公斤。野外综合训练主要依托雷泽湖水库、黄河大堤为主要演练区域,总里程约207公里。其中摩托化行军约87公里,徒步行军约120公里。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