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警方拓宽渠道提升防范诈骗宣传效应

2016-09-21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增强

  大众网菏泽9月21日讯(通讯员 李增强)近期,菏泽开发区警方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拓宽渠道,提升防范诈骗宣传效应。

  夯实社区宣传阵地。该局积极开展“点”上巡回宣传活动,通过警情通报进社区,警方提示进信箱,走访宣传进家门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此类案件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通过案件回访,及时掌握辖区此类案件发案情况,协同居委干部结合社区实际,积极查找防范盲点,及时改进防范措施。此外,在对本区电信诈骗案受害群体进行分析的基础上,各派出所重点对本区独居老人逐一上门宣传,并送上特制的大号文字宣传页。

  扩大媒体宣传优势。分局积极加强与媒体的协作沟通,在《直播开发区》等电视栏目中定期播放防范电信诈骗案件专辑,以案例形式对电信诈骗犯罪新手段、新特点进行披露,及时提出防范建议。

  提升网络宣传效应。该局结合网络社会管理工作,依托互联网优势,积极拓展防范宣传渠道,以官方微博、微信等为载体,及时公布并更新电信诈骗防范须知,与网民形成良性互动,并组织社区民警以公开身份在社区论坛上不断发布相关防范提醒,拓宽宣传面。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