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迎来120年来最早“秋分” 巨野气温不降

2016-09-22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今日秋分 巨野气温不降反升

  大众网菏泽9月22日讯(见习记者 代立群)“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今天是一年一度的“秋分”节气,今年秋分是继1896年9月22日21时04分秋分之后,120年来最早的一个秋分时刻。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秋分虽到,但巨野县气温不降反升。

  早晚凉爽的天气,秋风伴随飘落的树叶,秋意渐浓。今日,秋分节气来到,意味着秋天到这时已过了一半。今天,大众网记者从巨野县气象局获悉,随着近日冷空气的影响结束,巨野县温度开始回升,最高温升至“3”字头,预计升温将持续到9月底。

  具体天气预报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18度,南风2-3级。23日白天到24日,晴,最高温度 30度,最低温度 20度,南风2-3级。24日白天到 25日,晴转多云,最高温度 29度,最低温度 19度,南风2-3级。

  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最近几天的气温虽呈上升状态,但昼夜温差较大,气候渐凉时,是胃病的多发与复发季节,肠胃道对寒冷的刺激非常敏感,患有慢性胃炎的人,要特别注意胃部的保暖。

  另外,秋分时节,降水减少,天气干燥,身体易缺水而出现口干咽痛、长痘便秘等“秋燥”症状。日常饮食建议少吃葱姜等辛辣食物,多吃一些清润、温润的食物,如百合、银耳、淮山、秋梨、莲藕等。秋季干燥,平时要注意补水,多喝水、淡茶、豆浆、牛奶、饮料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