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夫妇逮住盗窃男子 非法拘禁双方均获刑

2016-09-27 15:23: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赵念东 李增强

  梁山一对夫妇在菏泽打工,与一男子在开发区某社区合租了一套三居室。男子长期拖欠房租而被房主赶走。后来,该男子趁那对夫妇回老家之际,偷偷潜回出租房,将其家电变卖。那对夫妇回来后看到家电被“洗劫一空”,怀疑是合租者所为,于是将男子非法限制人身自由28小时。目前,双方均因涉嫌犯罪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梁山的邵某和妻子甘某长期在菏泽打工,两人在岳程办事处某社区租了一套三居室居住。一次在网吧上网时,邵某认识了正准备租房的男子王某,邵某同意与王某合租。

  王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在交完第一个月的房租后,就没再交房租。因长期拖欠房租,王某被房主赶走,房主更换了门锁。2016年8月上旬,邵某陪妻子甘某回老家四川探亲。

  王某被赶走后,因身上没钱只能在网吧过夜。王某趁邵某夫妇回老家之际,偷偷潜回出租房,将门锁撬开,搬走了邵某夫妇的电冰箱、电视、洗衣机、电风扇、电暖器等,卖给废品收购站,一共卖了950元。

  到9月初,邵某接到房东打来的催要房租的电话,询问是否继续租赁房屋,并告诉邵某租住的房屋门锁被撬,很多东西被偷,让其回来核实丢失的物品。

  邵某夫妇急匆匆回到菏泽,报了警。邵某夫妇怀疑是王某所为,后来询问邻居得知,王某在他们走后曾来过出租房,这更加让人怀疑家电系王某所偷。

  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岳程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甘某报警后,他们立即着手调查。在警方调查王某行踪的同时,邵某夫妇也没有闲着,四处寻找王某。

  9月18日早上6时许,邵某夫妇在成武县一个网吧内找到了正在上网的王某。邵某走到王某跟前说,“走吧,带你去派出所。”

  担心邵某夫妇将自己带到派出所,王某承认家电是他偷的,并愿意私了,包赔邵某一切损失,前提是不要报警。王某答应赔偿11000元,邵某才同意私了,没有报警。

  由于王某欠债很多,很多人都在找他,邵某夫妇将王某带到定陶一家宾馆住下。担心王某逃跑,邵某夫妇轮流看管着王某。

  19日,岳程派出所民警在调查抓捕王某时,发现邵某、甘某非法限制王某人身自由28小时,涉嫌非法拘禁犯罪,于是将三人一并带回。

  20日,王某因涉嫌盗窃犯罪、邵某夫妇因涉嫌非法拘禁犯罪被开发区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