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干警小区内捡钱包 夫妻“双剑合璧”送还失主

2016-09-27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续晓梦

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闫立民的钱包

闫立民(右三)将锦旗送到了菏泽市检察院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实习生 续晓梦)“魏海鹏拾金不昧,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菏泽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的闫立民说。今天上午,他将一面写着“品德高尚,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了菏泽市检察院,感谢警务处干警魏海鹏送还自己丢失的钱包。

  “22日晚,我在居住的中央公馆小区内捡到一个钱包,打开一看,发现钱包里有身份证、驾驶证、钥匙、银行卡和大约2400元钱。我把钱包拿给我爱人看,她看了看身份证,一下就认出了失主,说他跟我们住一个小区。”魏海鹏告诉大众网记者。原来,他的妻子常带孩子在小区内玩耍,闫立民常带孙子在小区内玩耍,二人是“娃友”。

  为了不让失主着急,第二天早上6时许,魏海鹏按照妻子提供的地址来到闫立民的家中,亲自送还钱包。“他把钱包送来的时候,我才发现钱包丢了,可能是那天晚上打完牌,不小心丢了。非常感谢,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学习 !”闫立民说。

  菏泽市检察院警务处处长王传祥对魏海鹏拾金不昧的行为赞不绝口:“魏海鹏平时工作很认真,团结同事,思想态度端正。这次,他捡到钱包并归还失主,代表了一种社会好风气,值得表扬!”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