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佃户屯中学参加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博览会

2016-09-27 1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吉文选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致开幕辞

   

            佃户屯中学校长李明强京师会堂上展示合学教育成果

   

           佃户屯中学副校长时维魁在教博会上和北京专家交流

   

            佃户屯中学教研室主任刘传会在京师会堂从教研视角展示教学成果

   

              佃户屯中学德育委员会主任李现增做报告

 

                  佃户屯中学教师在分论坛上听报告

 

              佃户屯中学做为特约嘉宾出席教博会分论坛

    大众网菏泽9月27日讯(通讯员 吉文选)2016年9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菏泽开发区佃户屯中学二十余位老师应邀参加。这是佃户屯中学第二次出席教博会,校长李明强等三位老师在京师会堂主旨演讲,展示了合学教育引领下的教学新成果。

  本届教博会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光巨致开幕辞,设十项2016中国教育创新成果SERVE奖,二十一项分论坛,十九场沙龙,共191项教育创新成果在本届教博会上展示。

  据悉,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是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共同承办的大型公益博览会。2015年举办首届,2016年为第二届。

  届教博会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呼应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国际国内教育改革潮流和动向,以“聚焦核心素养,全力推动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集中展示一批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特别是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培养的优质教育创新成果。

  届教博会组委会明确提出教育创新成果的SERVE模型,强调优质教育创新成果应具备正确的价值理念、明确的标准规则、系统的解决方案、成功的实践案例等核心要素。基于教育创新成果的SERVE模型,在广泛征信和严格评审基础上,第二届教博会组委会向大会推荐了十项SERVE奖成果。

  加强学术交流和研讨是教博会一贯秉持的理念。较之首届教博会,第二届教博会的学术活动形式更加丰富,数量进一步增加。将举办SERVE奖成果特别活动、分论坛、沙龙以及小型工作坊等,数量达场。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参观人与成果研发者的沟通交流,推动教育创新成果在实践中的应用。

  菏泽开发区佃户屯中学副校长时维魁说:我校参加本届教博会,并作为嘉宾方在分论坛上把我校的合学教育改革以来取得的成果在全国人民面前进行展示,在展示我们教育成果的同时,我们也和全国教育届进行了深度的沟通和交流,特别是在专家的指导之下,我们的教育教学改革还有许多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在本次学习交流之后,我们会把在本届教博会上看到的新成果、新发展、新动向在我们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进一步的规范、学习、探索、实践,以期更好的推动我校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