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办事处80岁以上老人喜领高龄津贴

2016-10-0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冠男 张天硕

为老人发放津贴

来领津贴的人喜笑颜开

  大众网菏泽10月9日讯(通讯员 杨冠男 张天硕)“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啊,我今年82岁了,每个月能领好几份‘工资’呢,这不又将给发放高龄津贴,每人200元,再加上低保金、新农保、高龄补贴,每个月能领六七百呢。”岳程办事处东南隅社区的刘桂兰乐呵呵地说。据了解,岳程办事处在老人节之际,为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发放了高龄津贴,其中:80-89岁每年200元,90-99岁每人每年300元,100岁以上老人每年3600元。

  据悉,岳程办事处始终将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列入该处为民办实事的工作序列之一,按照上级要求,为做好高龄津贴的发放工作,该处对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实施动态管理,登记造册,一人一卡,接受社会监督。为确保补贴金真正发放到所有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手中,办事处派专人到各社区集中统计,对辖区内80岁以上老人统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核实,做到了“三看”:看人、看户口薄、看身份证,达到了“三不”:不虚报、不漏报、不错报。在发放过程中,遇到生病卧床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支书亲自将高龄津贴送到老人家中,让老人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生活。对虚报、重报等不按规定发放高龄津贴的,除追回已领取的高龄津贴外,还将追究审核人员和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据统计,该处辖区内80-99岁老人共1047名,90-99岁老人共222名,100岁以上老人7人,今年共计发放高龄津贴30.12万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