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启动违法建设大治理 强制拆除违建房

2016-10-20 15: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进

菏泽开发区丹阳执法人员在社区张贴通告

执法人员向市民讲解法规政策

开发区岳程办事处执法人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

执法人员挂起宣传条幅

  大众网菏泽10月20日讯(记者 刘进)随着菏泽棚户区改造以及老城区开发建设加快,违法建设现象迅速蔓延,严重阻碍了城市长远规划和建设。10月19日,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全面启动了控违拆违宣传,打响了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第一枪,即日起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违法建房行为严厉打击。

  10月19日,大众网记者分别来到菏泽开发区丹阳办事处、岳程办事处,看到执法人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张贴通告,悬挂宣传条幅,形成广泛的宣传阵势。菏泽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开发区大队丹阳中队中队长候居敬介绍,19日是大规模宣传的第一天,执法人员深入主要街道和社区,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相关法规。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严厉打击违法建设,促进新型城镇化健康发展,近日,菏泽开发区组建了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全面查处辖区内私搭乱建、违法建房。治理行动从2016年10月开始,治理对象是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规划许可证规定进行建设的建筑物、构筑物和道路、管道等建设工程。正在进行的违法建设,应立即停止建设,并自行拆除,未自行拆除的,由开发区管委会组织行政执法大队、国土、公安、办事处、社区等部门联合行动,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据悉,违法建设单位或个人拒绝、阻碍司法或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履行职务的,由公安部门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法建设,有权向有关执法部门或者所在办事处、社区进行举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