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惯偷再出手 瞄准电动轿车

2016-10-21 14: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亮

  大众网菏泽10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郭亮)在菏泽,许多老年人喜欢购买电动轿车代步,然而其价值高防盗性能低,也容易被小偷盯上。今年9月份,刚刚刑满释放的张某为了弄点钱花,就把手伸向了电动轿车。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张某就接连作案4起,盗窃电动轿车4辆,涉案价值近10万元。

  10月6日下午4点左右,开发区警方接到吴女士报警称:自己的电轿停放在新天地公园路边被盗了,电轿刚买了四五天,买时2万多。

  开发区公安分局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办案人员调取案发现场及周边各路口监控录像,经过仔细的筛选分析,民警发现了被盗电动轿车的运行踪迹。办案人员一路视频追踪至太原路、黄河路路口附近,终于在一小区内找到被盗的电动轿车,可是并没有在车内发现犯罪嫌疑人踪迹。办案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决定蹲点“守株待兔”。

  经过一夜的蹲守,在10月8日6点左右,蹲点民警发现嫌疑人进入小区,正准备将盗窃的电动轿车开走时,迅速上前将该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是菏泽市牡丹区人,在2008年至2013年期间因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轿车曾多次被判刑。刑满释放后的他总感觉找份正经工作挣钱慢又累。

  “因为想弄点零花钱,偷东西来钱比较快。” 心里有了邪念的张某开始潜心自学偷盗技巧。“我在家用钢筋焊了一个盗窃工具,为了偷别人电动轿车方便得手,能别开电瓶车门,同时也能别开电动车的钥匙开关。”

  9月的一天,张某携带着自制的盗窃工具,步行至赵王河公园停车场时,看见一辆单排电动轿车停在停车场。张某观察到附近没有人,随即用工具别开车窗户和钥匙开关,轻轻松松就将电轿开走,用时不到3分钟。第二天张某就将这辆电动轿车以4000元的价格出售。尝到甜头的张某更加肆无忌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频频作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10月2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因涉嫌盗窃犯罪被开发区警方提请逮捕。

  贪心不足蛇吞象,胆敢铤而走险、以身试法者,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等待张某的将是监牢内的漫漫长夜和无尽的悔恨。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