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基纠纷引起雇凶伤害案 嫌疑人逐个落网

2016-11-22 16:27: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郭卫东 李柯振 田效存

  邻居之间因宅基纠纷产生矛盾,被打的鄄城县古泉办事处的王某见一直调解不成,决定雇凶报复。近日,雇凶的王某及其他犯罪嫌疑人落网。

  家门口,受害人深夜被打

  事情要从7月11日说起。当晚11时许,受害人、鄄城县古泉办事处的李某和朋友聚餐后独自骑电动车回家。就在李某拐进自家胡同时,两个黑影向他举起木棒。约半分钟后,李某被打倒在地,两个黑影迅速钻进一辆白色轿车离去。

  接到报警,鄄城县公安局陈王派出所值班民警赶赴现场,只见受害人李某躺在家门口的胡同里,身上和周边有血,立即将他送往医院。事发夜晚,又受到惊吓,李某提供的有价值的信息较少,只知道是一辆白色轿车。

  艰难搜寻,涉案白色轿车现形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有备而来,目标明确,打击报复的可能性较大,民警认为,嫌疑车辆案发前应该出现过。

  但是,嫌疑人遮挡了白色轿车的牌照,查不出车辆的确切信息,民警又一时确定不了其他特征。而受害人李某提供的几个怀疑对象,又都一一被排除。

  经过会商,陈王派出所决定依托天网视频监控查找白色轿车、车辆行程、犯罪嫌疑人,抽调精干力量调取了当天城区全部卡口车辆数据和视频监控信息,初步发现涉案车辆是白色雪弗莱轿车,但悬挂的车牌是假的。后来,民警扩大卡口信息调取范围,最终发现鲁R*****的白色雪弗莱轿车。经核查,该车在案发前多次在发案区域出现,且车内共4人,有重大嫌疑,并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

  果断出击,嫌疑人逐个落网

  11月13日,犯罪嫌疑人陈某正在家收拾东西,门外传来敲门声。陈某打开门,几名精壮男子闯进屋,不由分说将他摁倒在地,并给他戴上手铐,这可能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了7月11日晚,受王某所托找朋友将李某打伤的犯罪事实。当日,民警又连夜将雇凶报复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其家中抓获,驾驶作案车辆的胡某在一家洗浴中心落网。

  对于另一个黑影男子,民警并不知道他的姓名,到案的犯罪嫌疑人也说不出来,只知道他叫张某。又经过一番侦查,犯罪嫌疑人“张某”在菏泽一家游乐城落网。经审讯,“张某”叫张某某,并交待了受陈某所托将受害人李某打伤的犯罪事实。

  事出有因,宅基纠纷结下仇

  据犯罪嫌疑人王某称,今年7月,她和邻居李某因宅基地发生纠纷,被李某打了,一直没调解成功。后来,她给菏泽的亲戚陈某打电话,让找几个人帮她报复李某。于是,王某出钱、陈某找人报复李某的计划就这么定下了。

  陈某让朋友胡某驾驶车辆,并踩点,找机会下手。7月11日,陈某接到胡某让来鄄城的电话。随后,陈某开车接了张某某赶到鄄城与胡某会合,在受害人李某吃饭期间尾随其后,伺机作案后沿黄河路西行,转到鄄城至菏泽西路逃离。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王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