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冬泳高手不畏严寒 赵王河畔尽展冬泳风采

2016-11-26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菏泽冬泳协会首届“老泥池”杯冬泳友谊赛开幕式

菏泽冬泳协会会长刘桂林在开幕式上致辞

选手入水,比赛开始

来自东明县70岁的冬泳爱好者

选手游到返程点附近

奋力向前的选手们

  大众网菏泽11月26日讯(记者 李欣)今天上午,菏泽冬泳协会首届“老泥池”杯冬泳友谊赛开赛,全市200余名冬泳高手齐聚赵王河,尽展冬泳魅力。本次比赛分为200米不限泳姿的公开水域比赛和50米畅游。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加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已经80岁,最小的仅20岁。

  上午9时,在菏泽赵王河畔,室外气温仅有8度左右,但天气寒冷,依然挡不住活力四射的冬泳人。比赛还未开始,但已经有许多选手提前到场。长期游泳已经让他们彼此之间成为朋友,选手们聚集在一起合影留念,也有选手已经开始脱去棉衣,在空地上跑步热身或是拉伸身体。

  在本届冬泳友谊赛中,参赛选手按照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子青年、中年、老年组、女子不限年龄组和畅游组等5组。男子青年、中年、老年组、女子不限年龄组赛程全长约200米,选手们以最快的速度抵达对岸并返程胜出。

  “一直喜欢游泳,真没想到自己今天发挥那么好。”冯强热爱冬泳多年,今天的比赛中,他以1分48秒的成绩从青年组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成绩远超其他选手。

  在比赛现场,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加比赛的选手中,鹿宏森老人以80岁的高龄成为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但这次比赛却让他不是很开心,原来,他前两天得知有这项比赛时,报名入口已经关闭,这让他没能报上名,但不死心的他今天还是来到了现场。“就只参加了50米畅游,不过瘾。”鹿宏森老人有些“失落”。原来,活动组织方也是鉴于老人年龄较大,担心老人身体出问题,再加上老人已经错过报名,仅让老人参加了50米畅游。

  菏泽冬泳协会会长刘贵林告诉大众网记者,这还是菏泽首次举办冬泳比赛,没想到首次举办就吸引了这么多人参加,“以后要继续将这项运动在菏泽多多宣传,让更多人的人加入到其中来。”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