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粗心驾驶 因一个空瓶要了老太太命

2016-12-09 08:34: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周广伟

  电动车因价廉、机动性强、轻便快捷受到人们的青睐。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电动车造成的交通事故越来越突出。近日,巨野县法院宣判了一起这样的交通事故肇事案。女子国某因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院查明,国某,女,27岁。2016年6月18日下午3点左右,她驾驶婆婆的一辆“海宝”牌电动三轮车带着儿子、妹妹去姥姥家走亲戚。途经巨野县公路局料场西时,儿子问她:“喝完的六个核桃瓶子扔哪?”国某随手接过瓶子,低头放在脚下。哪成想等抬起头来,才发现右前方停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只听“咣当”一声,两车相撞。此时,国某并没有立即停车,而是继续前行,驾车离开了事故现场。

  郑某恰巧驾车经过此地,他看到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站在马路边,一边摆手,一边哭着喊救命,女孩旁边躺着一位满头鲜血的老太太。郑某赶紧打了110,小女孩告诉他说,有人把奶奶撞伤后逃走了。迅速赶来的民警叫来了救护车,不幸的是,老太太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调取了事故现场周围的所有监控,经分析筛选,详细对比,锁定了肇事车辆及其行驶轨迹路线图。8月3日,巨野县公安局对国某进行了刑事拘留,18日,对其执行逮捕。另查明,庭审前,国某亲属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已取得亲属谅解。

  法院认为,被告人国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肇事后逃逸,其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鉴于其庭审中自愿认罪,其亲属积极赔偿被害方经济损失,取得谅解,可酌定从轻处罚。遂作出判处国某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