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盗车致富 无知男子被郓城警方逮捕

2016-12-09 08:42: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宋明磊

  近日,济宁市梁山县一青年男子李某看到同龄人做生意发了财,也梦想着快速致富。但是,他不是想着经过辛苦劳动去挣钱,而是打起了歪门邪道。12月1日,郓城警方利用“天网工程”,一路觅线追踪,在梁山一工地将正在开着被盗大货车拉土挣钱的李某抓获归案。

  11月21日,梁山县张某来到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报案称,其在2015年通过向亲戚朋友借款12万余元,购得一辆大货车。近期在郓城一工地施工,由于家中有事,把大货车停放在郓城城西一加油站院内,没有开回梁山家中。十多天后准备到加油站开车干活时,发现大货车没有了。

  站前派出所接警后成立专案组,经过调取加油站视频监控,发现大货车于11月4日21时许被一男子开出加油站。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向鄄城、菏泽、郓城县城方向的监控,都没有发现被盗货车。于是扩大范围搜索,在郓城西环路一监控视频中发现了该车辆。但是,盗车贼十分狡猾,在该时间段内驾车行至杨庄集镇时又不见了其踪影。专案组民警通过查询几条农村小路,最终发现了该车辆进入了梁山县城。于是办案民警对梁山县城内的旧车市场、修配厂等进行了调查,没有发现被盗货车。

  办案民警考虑被盗车辆是工程用车,于是又到梁山正在施工的几个工地进行查看。最后在某工地发现了与被盗车辆相似的自卸车,但比张某描述的车辆要新。经过张某辨认,认出是自己的货车,只是车辆被人整车刷了一遍油漆。被盗货车找到后,专案组在附近密织抓捕大网,等待盗车贼出现。下午2时许,一男子开着此车出了工地,办案民警见时机成熟,一举将其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李某交待,偷车后害怕被查到,准备将车卖掉,但没有车辆手续无人敢要。于是,找人将整车喷了一遍油漆,自己开着大摇大摆到工地上接活挣钱。没想到,还是难逃法网。目前,李某已被郓城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