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闯杆不成竟砸菏泽收费站 获刑一年

2016-12-09 18: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吴延民

  大众网菏泽12月9日讯(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吴延民)日前,一男子王某在327国道菏泽收费站为逃避缴纳车辆通行费,恶意闯杆被拦下后竟砸收费站办公设备。牡丹区法院判处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据了解,王某驾驶山西牌照的银灰色马自达轿车,于2016年2月16日22时许,在327国道菏泽收费站为了逃避缴纳车辆通行费进行闯杆时,被收费站挡车杆拦住,遂手持棒球棒砸毁收费站办公电脑显示器、打印机等设备。经鉴定,以上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8172元。

  据介绍,案发后王某的家人已赔偿菏泽市327国道菏泽收费站的损失,并取得该单位的谅解。

  牡丹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为了逃避缴纳车辆通行费,强行将挡车杆踢开,遭到收费站工作人员制止后,心怀不满,遂将该收费站内的物品砸坏,任意损毁公私财物价值2000元以上,属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被告人王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