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驾驶证开车被查 菏泽一男子获刑六个月

2016-12-12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吴延民

  大众网菏泽12月12日讯(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吴延民)菏泽一男子陈某某在河南省濮阳市车辆管理所附近,花费500元办理驾驶证一本,在菏泽城区驾车时被交警查实为假证。日前,牡丹区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判处被告人陈某某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据了解,陈某某于2016年1月份,在河南省濮阳市车辆管理所附近,通过向他人提供本人照片的方式,花费500元钱,找人办理驾驶证一本。2016年3月7日14时29分许,陈某某驾驶小型轿车行驶至菏泽市牡丹区昆明路与北外环路交叉口处,被执勤交警要求出示驾驶证时,陈某某向交警人员出示了该驾驶证。经查询,陈某某出示的驾驶证(证号为410928198312242112、准驾车型为C1)是假证。

  牡丹区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某伪造、买卖用于证明身份的驾驶证,其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一审判处被告人陈某某犯伪造、买卖身份证件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