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装货车超载上高速 交警部门依法“强拆”

2017-01-12 16:25: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冯 锴

  

  

  一些货车车主为多拉货,私自给车辆增加一排轮胎,殊不知这种行为既不安全又属于交通违法行为。1月11日,菏泽高速交警就查获一辆超载且非法改装的重型货车。

  昨日下午,牡丹晚报记者在市长城路一家停车场见到了这辆货车,货箱装满了木材。正常情况下,这种型号的货车货箱部分只安装一排轮胎,而这辆车的后轮后面又多了一排轮胎,看上去十分别扭。经称重,这辆货车总重量达到了24.52吨,超载6.52吨。

  市高速交警二大队日东段带班中队长王华龙介绍,昨日11时许,执勤交警在济广高速211公里处疏导交通时发现了这辆违法货车。因为超载,该车驾驶员要受到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同时,这辆车因为私自加装了一排轮胎,构成了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的交通违法行为,要受到罚款500元的处罚。

  昨日16时许,该车卸载部分货物后,重量达到国家规定标准。随后,在交警部门监督下,该车加装的轮胎等部件被切割拆除。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