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续转账十余万 网上结交的“女友”竟是男儿身

2017-01-25 09:56:00 来源: 牡丹晚报 作者: 冯 锴

  家住牡丹区的小雨 (化名)30岁出头,事业有成。他通过一婚恋网站结识了一名“女朋友”,两人通过微信聊天交流了多半年,其间小雨为讨对方欢心,通过发红包或转账的方式陆续转账十万余元。不过,当小雨提出见面结婚时,对方却将他拉入黑名单。小雨感觉被骗而报警,警方将对方抓获后,结果令人大跌眼镜。

  婚恋网站结交漂亮“女友”

  今年33岁的小雨常年在外做生意,积累了不少财富。

  2016年,小雨在一婚恋网站注册了一个账号,希望通过这种途径找到另一半。

  当年2月,小雨查看自己的账号时,发现了一名女子的留言。经过初步交流,双方加为微信好友。聊天中,对方自称家住牡丹区,经营一家美容院,并把照片发给小雨。小雨看对方长得漂亮,家又在菏泽,便决定与其深入交流。

  之后,两人虽然仅限于微信交流,但对方却在朋友圈晒出小雨的照片,还称他为“老公”,这让小雨心花怒放。

  一句“我爱你”,就向对方转账520元

  刚认识三天,小雨看到对方发朋友圈称自己生日到了,爷爷却不幸去世。为让对方开心,小雨连续向其发送金额不等的多个红包,两人的关系飞速升温。

  几天后,对方称家里要为爷爷发丧。此时,小雨已将对方当成了自己的女友,便转账1万元,以示诚意。

  而在之后的聊天中,对方总会有意无意地透露美容院周转困难。小雨深知创业不易,每次都向对方转账数千元,希望帮其渡过难关。

  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对方只要在聊天中说一句“我爱你”,小雨便向对方转账520元或521元;而对方如果说出“我一生一世爱你”,小雨便向对方转账1314元,每次都是转账数笔。

  几个月下来,小雨共向对方转账十万余元。

  被骗十万余元,对方竟是男儿身

  和对方的交流让小雨有了“热恋”的感觉,然而“幸福感”在八个月后戛然而止。

  小雨和对方交流奔着结婚,但两人并未从虚拟世界走向现实。当年10月底,小雨再次提出见面,遭拒后,两人发生争吵。

  当小雨再次和对方联系时,发现已被“拉黑”。经过两个月的联系未果后,小雨感觉自己被骗,于12月底到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安大队防诈骗中心报警。

  办案民警于法洁介绍,经过多方侦查,民警发现小雨所谈“对象”不在菏泽在河北。辗转多地侦查后,今年1月7日16时许,民警在河北省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让人大跌眼镜的是,王某竟是一名男子。

  王某交代,他以女性的身份在那家婚恋网站注册了账号,和小雨取得联系后,得知其家住菏泽,为套近乎便谎称自己家住牡丹区,并在网上搜索了相关信息。同时,为显示家里有钱,他还搜索一些豪车、豪宅的照片欺骗小雨。王某坦言,没想到小雨那么好骗,随着骗到的钱越来越多,最后他甚至都不敢接小雨的转账了。

  昨日,牡丹晚报记者从牡丹警方了解到,王某已被依法执行逮捕。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