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隐瞒父亲病故 骗取养老金被刑拘

2017-01-25 10:29:00 来源: 菏泽日报 作者: 宋明磊

  近日,郓城一男子李某在其父去世后一直瞒报,继续领取国家养老金五年,共计20余万元。2015年12月,其父亲所在的山东省某矿务局劳动保障科经核查后,发现李某之父亲早已病故,在联系李某询问详情时,李某外逃。1月16日,郓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在天津一工地将其抓获。

  2015年12月26日,山东省某矿务局负责人到公安机关报案称,郓城县李某在其父亲病故后,隐瞒不报,继续领取了5年的养老金,造成国有养老金资产暂时流失,请求追回。郓城警方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发现李某得知其父亲所在单位正在调查养老金一事时,已潜逃外地。随后,办案民警对其进行上网追逃。1月16日,侦查民警发现李某隐姓埋名,潜逃至天津附近一工地务工。于是组织人员赶赴天津,在当地警方大力协助下,将正在天津某工地务工的李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李某对骗取养老金一案供认不讳。据李某交待,1987年6月,李某随其父亲一块到山东省某矿务局办理了退休手续,其父亲于2010年5月因病去世。李某看到其父亲每年都能按时收到几万元的养老金,很是心动。于是,没有向其父亲所在单位报告,伪造其父亲还在世的证明继续领取养老金至2015年。2015年12月,其父亲所在单位再次进行核实时,终究纸里包不住火,被核实其存在造假行为,李某发现事情败露,怕受到处理,于是潜逃外地。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